close
今天跟萬毛去看達文西密碼
老實說 我覺得還好
但沒看過小說的人應該會覺得不錯
若你不是小說的書迷
這部電影算是那種可以一看但不看也不會怎樣的電影

劇情就不多說了
其實我在看電影之前沒有想到一個問題
小說中最精采的地方
莫過於羅柏蘭登抽絲剝繭的解謎過程
(我很為解謎這種情節著迷阿)
但拍成電影的話 這種情節要拍的好
實在不是很容易
我覺得同樣有解謎的過程
比較起來 之前的國家寶藏處理的就比達文西好

電影中有個地方我覺得處理的不是很好
就是前半段畫面一直很黑暗
害我看的有點辛苦
不過後半段就比較刺激精采了

看了電影之後 又去翻了一下小說
才發現原來我對小說的結局誤解這麼深阿><
我一直以為蘇菲並不是抹大拉的後代= =
畢竟那是太久以前看的書了
結局有點忘了><

再來選角方面 湯姆漢克配奧黛麗朵杜實在很像父女
湯姆漢克比我想像中的蘭登老
不過氣質是有點像啦
當初聽到蘇菲是由奧黛麗朵杜來演
我就覺得滿適合的
事實也的確是如此 跟我想像中差不了太多
很多人推蘇菲瑪索來演 不過我沒看過她的片
所以也無從比較
其他如李伊.法舍都跟我想像中差不多
西拉在我想像裡是比保羅貝特尼感覺更變態一點

等二輪或dvd出了我應該還是會再看一次吧
這種片看一次感覺不夠仔細
另外我也該再看一次達文西密碼了= =
居然把小說的結局忘的這麼徹底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是一部"可以看且還不錯"的片~

********

以我來說 我的標準大致是如此:

"非看不可"我看完之後有一個禮拜以上的後遺症
會不斷的去想起電影中的畫面與情節
ex:斷背山.北國性騷擾.王的男人
"很好看"有後作力但兩三天就可以痊癒
讓我整部電影都看得很專注
ex:為你鍾情.如果愛
"好看"就是好看 覺得很值得
但後作力比較沒那麼強(大多是好的商業娛樂片)
ex:V怪客.納尼亞傳奇.藝妓回憶錄
"可以一看且還不錯"就像上面說的 看了不會覺得浪費
也會覺得還不錯看
ex:七劍.達文西密碼.玩命手機
"可以一看但不怎樣"看了不會浪費
但不看也不可惜 比上一項難看一點吧
ex:星戰首(星戰迷例外).康斯坦汀
"可以不用看"通常是一些沒那麼好的商業片
看完的感覺是 喔 這樣阿 那種
ex:無極.空中危機(這片我越想越覺得沒什麼).電車男
"不需要看"望文生義...就是不用去看它
ex:一下想不到.......
"這根本不叫電影"這種電影的存在是種侮辱....
ex:我還沒看過這種電影.....

其實我對電影 怎麼說呢
覺得看了之後 多多少少會學到一些東西
所以我很少覺得一部電影真的是大爛片
或是絕對不要看之類的
等級之間 也沒有什麼絕對啦....
純粹是無聊寫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ko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