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前後後,這本書已被我複習了少說四五遍有了吧,
每隔一段時間就要把電影+影集+小說全部重頭複習過一次,
影像固然有影像的好處,它補全了想像中不完整之處,
輕柔的配樂加上呈現在眼前的英國風光,都是書中感觸較少的地方,
但唯有讀著小說時,我才能細細體會Darcy和Lizzy的心聲,
我才能真正感覺到Darcy就在那裡----就在我手上的書本裡。

我覺得Darcy真是一位非常可愛的男人,
被心愛的女孩狠狠地斥責了的他,
沒有退縮,而是面對它、處理它,
他告訴Lizzy:「我的目的就是要用盡一切禮貌向妳證明我不是一個卑劣小人,還對過去的事心懷怨恨。我希望妳會看到我很重視妳的責備,藉此求得妳的寬恕。」
Darcy的行為,在在都顯示他的人品高潔、氣度寬廣,
或許一開始他的表現的確很容易讓別人誤會他傲慢,
其實那些都只是因為他不擅言詞、不擅交際,個性也較沉穩不活潑,
就像管家雷諾太太所說:「他只是不像其他年輕人一樣聒噪輕浮罷了!」

「當我發現並開始走向愛情時,我已深陷愛情之中了。」
Darcy這麼說時,我真的好感動,
其實他真的很愛Lizzy,願意為了她改變,為了她表現出更好的自己,
以他的身分地位,他其實可以不這麼做的,
但他希望堂堂正正地贏得Lizzy的愛,
當他說出:「我想確定一下是否還有機會讓妳愛上我。」時,
我只看見一個為了愛情勇敢展現自己的Darcy,
而不是Lizzy當初眼中那個傲慢的Darcy。

在這個故事中,這個傲慢與偏見的主題真的表現得好棒,
難以用文字來訴諸的事物,珍奧斯汀卻辦到了,
她塑造了一個理想情人Mr.Darcy,
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這個角色啊~~~

********
好久沒寫讀書心得了,其實半個字也擠不出來,
腦子亂糊糊的,胡言亂語想到哪寫到哪,
可能沒什麼參考價值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ko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