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21

今天是好天氣!!趁著花牌情緣的展覽還沒撤趕緊到時雨殿參觀~~

IMG_2652.JPG  

 

IMG_2653.JPG  

 

搭阪急電車到大宮換嵐電,嵐電的車子長得好可愛呀~~

在來之前其實有點怕怕的,因為不久前颱風來京都大淹水,嵐山也很嚴重,

聽說渡月橋還曾整個封閉...

所以本來想早些來也不敢,怕還有災情,

幸好今天看起來沒事了!!

 

IMG_2657.JPG  

出了嵐山站再走一下就是時雨殿了,

時雨殿的典故是...

小倉百人一首的編者藤原定家,在小倉山的別莊就叫"時雨亭",所以就成了這兒的名字。(<--在下很隨便的介紹www)

總之,這裡是跟小倉百人一首有關的展覽,花牌情緣中也有出現的地點~~

 

門票500元,買好票後staff說要脫鞋,第一次遇到要脫鞋的展覽www大概是因為二樓是榻榻米

這裡有平安衣裝的無料體驗,

我到時剛好上午場快結束,就想說先去看看好了~~

 

IMG_2662.JPG  

先在旁邊的小桌子登記好,在這裡穿,staff會幫忙拍照,

兩人一起拍好有FU喔,

可惜我只有一個人...也不可能去問這對情侶"妳老公可以借我拍張照嗎"XDDDD

 

IMG_2661.JPG  

拍好了!!!!好開心~~+。:.゚ヽ(´∀`。)ノ゚.:。+゚

本來在旁邊等時還在想說到底要不要把頭髮綁起來...後來想到平安時代的女生好像都是披著頭髮比較多,所以拍照時還是沒有綁

花牌情緣漫畫中千早他們也有在這裡穿平安服裝拍照,

而且千早還是穿男裝wwww太可愛了!!!

 

我拍好照後就到旁邊看別人穿,

旁邊有兩個女生也在看,staff就走過去問她們要不要穿...她們好像不太好意思的說不用了

staff還很熱情的說"是無料的唷~~只是在旁邊看的話太浪費啦"

結果後來還是沒有說服她們,殘念XDD

 

這裡有放幾副歌牌,也有放送百人一首,

所以如果想要的話是可以在這裡比賽歌牌的www

可惜我一首都背不起來...下次如果背好了再來玩玩www

 

這兩首是我很喜歡的和歌,尤其是しのぶれど那首,真的很可愛~~

IMG_2665.JPG  

 

憑著自己的印象排了一下,不知道有沒有排對www

IMG_2666.JPG  

 

然後到一樓看其他展覽

這副歌牌好漂亮~~

IMG_2689.JPG      

 

當時歌合的重現,

這次歌和的主題是戀,上面提到的しのぶれど,就是這次歌合的贏家

IMG_2690.JPG  

 

這人據說是源博雅wwww

IMG_2705.JPG  

 

瀬をはやみ這首和歌也是我很喜歡的和歌...

大意是說河水雖然被岩石一分為二,但終有一天會再匯合...

這張牌是千早第一次從新手上搶到的牌,所以我也希望這是一個隱喻...

IMG_2704.JPG  

 

旁邊就是花牌情緣的展覽了!!可惜裡面不能拍照,所以沒有照片...

IMG_2692.JPG  

 

我喜歡這張因為新很帥(●´∀`●)

IMG_2699.JPG  

 

展覽內容是一些原畫作,還有一些分鏡草稿,

還有那件瑞澤在全國大賽時穿的T恤www怎麼沒賣這件T恤啊我也想要www

最後有漫畫中時雨殿和現實時雨殿的比對www

 

去買紀念品時店員問我從哪來,我說台灣,

然後他說了很多,好像想跟我聊天的樣子,

但...但...我居然聽不懂他說什麼Orz有點挫折...

 

出了時雨殿後肚子有點餓,就去一家看得見渡月橋的店吃抹茶甜點~~

IMG_2711.JPG  

 

然後去走了下竹林小徑~~

IMG_2723.JPG  

 

就去搭公車到四条河原町了,

坐了滿久的,應該有40~50分鐘吧,

其實坐嵐電回去應該是比較快,但我想去四条河原町逛逛再回去,想想還是搭公車好了...

 

今天買的東西~~

因為花牌情緣的周邊很少見,不小心在時雨殿買太多了囧

IMG_27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nako124 的頭像
    nanako124

    Silence

    nanako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