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

昨天...我居然整晚睡不著,睜眼到天亮.......

只能躺著發呆,或是起來打開Starry sky跟我家錫也玩一下,又躺回去發呆...

好不容易熬到早餐時間,吃了點東西

(總算記得拍早餐了)

IMG_4813  

 

吃完後覺得更累,只好回房間多休息一下...晚一點再去巨蛋見學

 

其實本來沒有想要去札幌巨蛋見學,是看PTT有人推薦才去查了日程,

見學的時間好像會不太一樣,所以要去之前還是先上札幌巨蛋官網確認一下比較好~~

 

今天買地下鐵+公車的一日券一千日幣,

搭地鐵到福住站後,一出站就看到許多火腿隊的海報

IMG_3075  

 

當然也有咱們家陽ちゃん~(●´ω`●)

IMG_3076  

 

從福住站再走一小段路就到了札幌巨蛋

天氣真不是普通的差啊...雲超級厚,完全看不到天空的顏色,還是下著雨...

IMG_3077  

 

買了見學+展望台的共通券1200日幣,等待staff來

窗口的staff請我們把票掛在脖子上,總覺得這樣好像工作人員XDD

IMG_3078  

 

從本壘後方的看台開始介紹整個札幌巨蛋~

(Staff的導覽因為是日文(廢話XDD),以下寫的因為我日文很差所以說不定有聽錯+記錯的地方,就...多包涵XD)

IMG_3085  

 

本壘後方的位子超素洗,椅子舒服還有置物空間跟小餐桌,

不過好像是特別的席種(staff有解說但我忘記了XDD)

IMG_3082  

 

札幌巨蛋是棒球.足球共用的場地,

作為棒球場用時,足球的天然草皮會整塊放在外面風吹日曬,

要換成足球場時,要先把棒球的人工草皮用機器一片片捲起來,然後把外野看台收起,

(我這兩天的比賽都是坐在這個可以收起來的看台上)

將外面的足球場草皮整塊移進來,恢復外野看台,再將草皮轉個90度就是足球場了!!

staff邊解說邊放影片給我們看,我覺得超酷...

 

在移動到下個地點時有個女生叫住我,問我從哪來,

我說我從台灣來,她再問我支持誰,

我說陽岱鋼,她就說她也很喜歡陽岱鋼XDDD是特地來北海道看比賽的

其實後來還想跟她多聊一點,但見學的行程實在很忙碌XDDD加上我又很害羞XDDD

就沒有再跟他多聊了...我好想問她為什麼喜歡陽岱鋼阿!

 

下一站是牛棚

IMG_3090  

這裡的牆壁是特殊材質,不太會產生回音,

Staff說是為了讓捕手聽清楚投手投出的球接到手套中的聲音,

有時候依投手狀況的不同也會產生不同的聲音...

這讓我想到王牌投手中阿部接了三橋一球後馬上就知道他在害怕XDD

 

staff解說完後就讓我們拍照,這時在旁邊整理場地的staff說:要在投手丘上拍照嗎?

說著說著就把欄杆拿起來讓我們走進去拍!!

實在太開心了~~(●´艸`)

IMG_3091  

 

旁邊有人跟那位staff聊起投手投出球時腳會跨到哪裡,

staff比了個大概,說如果是大谷的話大概會到這裡吧,

然後還說大谷是好孩子打擊也很認真練習wwww(<---不知道有沒有聽錯阿www)

 

匆匆拍了幾張照後又往下個地點前進~

這次來到一壘側的休息區,從休息區看出去是這樣

IMG_3095  

然後staff就問我們,知不知道為什麼火腿隊的休息室是在三壘側?

的確這個問題有困擾我一陣子www一般來說主場球隊的休息室都是一壘側,主場球迷也都會坐在一壘側,

但買札幌巨蛋的票的時候,我發現都是三壘側剩較少,也只有左外野有指定席...後來才知道原來火腿在札幌巨蛋的休息室是在三壘側

不過幾乎全場都是火腿的球迷,若不是很在意其實坐哪側也沒差就是了XD

回到staff的解說上(跳一下)

有三個原因,第一個原因是因為來看球的球迷很多都是坐地鐵來,

從地鐵福住站來的話,會先到三壘側,為了方便球迷看球所以這麼做。

第二個原因是因為監督*(&@!&*^@&!^@(<---這個我沒有聽懂...好像是說因為在三壘比較幸運??不確定)

第三個原因最重要,因為三壘側可以將整個巨蛋看得比較清楚...

...說來說去,就是因為"這裡比較方便"嘛XDD(<--這是我自己的感想XDD)

 

休息區有螢幕可以看到剛剛看的牛棚的狀況

IMG_3098  

 

旁邊放著球棒、頭盔跟球鞋,

其中一支球棒好像是稻葉的,另外一支球棒跟頭盔的主人我忘了XD

不過球鞋是陽岱鋼的!!

那位跟我說話的球迷馬上問staff可以穿穿看嗎?staff說可以但應該會很大www

然後就讓我們輪流跟球具拍照

IMG_3100  

 

陽岱鋼的鞋子真的好大雙(●´艸`)(●´艸`)(●´艸`)

IMG_3101  

 

又是匆忙的拍了幾張就要前往下個地點了~

這裡是媒體訪問區的背景XDD

IMG_3105  

 

三壘側的休息區,我們略坐坐就走了(疑?這裡才是火腿隊休息區不是嗎XD)

IMG_3110  

 

然後從三壘側一直走到外野,staff好像有外野的牆怎樣怎樣的,但我忙著拍照沒聽到XDD

觸感真的頗軟,感覺可以好好保護外野手們!

IMG_3114  

 

走到了中外野,回頭看整個札幌巨蛋

IMG_3115  

這就是平常陽岱鋼守備時會看到的景象阿...想著想著,真的覺得棒球場好大啊...

天花板上方的管子就是展望台,可以從那裏往下看到整個巨蛋

 

之後往外野看台裡面走,這裡就是前面說的可以收起來的外野看台下方

IMG_3119      

 

這是在外面風吹日曬的足球草皮XDDD

球場邊線不知道什麼時候畫??

IMG_3122  

 

後來還去看了一些球場內的設施,不過我有點忘記就不寫了XDD

之後有買共通券的人就去看展望台啦

手扶梯有點恐怖...下面整個懸空,又很高...可怕...

IMG_3124  

 

到了!!其實從這邊往下看真的會有點怕怕的,拍完照就趕快跑走XDD

IMG_3134  

IMG_3142  

 

另外一頭就是從巨蛋外觀也可以看到的那個管子,可以看到札幌市景,

但因為天氣不好就沒什麼看頭了...

IMG_3150  

 

IMG_3153  

 

到這裡就結束整個巨蛋見學了!!

札幌巨蛋見學真的很有趣,看到很多平常看不到的東西,

本來還擔心導覽會聽不懂,幸好大致上還算OK,拍照雖然很趕但重點也都有拍到www

總之有來見學真是太好啦~~

 

西側有一些歷年札幌巨蛋活動的紀錄

IMG_3156  

IMG_3157  

 

KinKi的F控有開到札幌來呀??我倒是不記得了XDD

本來想在這裡找公車直接搭到下個行程羊之丘,但走了一陣子發現好像很遠,乾脆回地鐵站搭算了XDD

停車場倒是滿漂亮的,拍一張XD

IMG_3161  

 

在回地鐵站的路上找了家店吃午餐

薑燒豬肉定食+飲料900多日幣,這也比大阪的口味淡

IMG_3166  

 

吃飽休息後就搭公車到羊之丘展望台,這位是克拉克博士www

 

 

IMG_3183  

W問我克拉克博士是誰,

我說就是克拉克博士阿XDD(<---其實我真的不知道他是誰)

後來才知道他是北海道大學首任校長,名言是"少年們,要胸懷大志!"

想來這個點只是因為GS3修學旅行也有出現這場景,加上我想跟克拉克博士合照所以www

 

說到跟克拉克博士合照當然是要這樣

IMG_3173  

 

這種事做一次就夠了www

 

遠方可以看到小小的巨蛋(嗚,霧超濃,如果是晴天的話這裡一定很漂亮...)

IMG_3170  

 

然後去泡足湯,熱熱的好舒服!

後來有一群高中女生嘻嘻哈哈地擠進來你一言我一語的,好青春阿~~

IMG_3191  

IMG_3186  

 

雪祭資料館,我沒很認真看,只是覺得門口兩個雪人胖得很可愛www

IMG_3200  

IMG_3194  

IMG_3196  

 

羊的房間,小羊們都被關在這,

不知道天氣好時會不會放他們出來吃草

IMG_3201  

IMG_3206  

 

然後逛了一下土產店,就搭公車回福住了~~

接下來就要去看比賽啦!!

今天是東北樂天VS.日本火腿,昨天就知道樂天是田中將大要先發,

所以雖然有點漏氣XD不過真的覺得今天火腿贏面不大啊...最近又貧打> <

(火腿隊的全名其實是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但因為好長容我就簡稱它火腿隊吧...)

 

IMG_3222  

 

為了跟大家一起應援,今天坐外野指定席!!

本來是想坐岱鋼席的(也就是中外野),但可惜早就賣光了...

不過我的位子也已經很靠近岱鋼席就是了(●´艸`)ヾ

 

第一次看到穿主場球衣的陽岱鋼~

IMG_3223  

 

今天仍然是先發第一棒!

IMG_3228  

 

幾乎全場都是火腿球迷,就只有右外野一小區紅色的樂天球迷XDD

IMG_3241  

 

二局下杉谷打出超前分,在三上時球迷們一起喊了杉谷的名字,

有看到他脫帽跟我們打招呼!真是太可愛了~

可惜三上就被連得六分,後面更是一整個貧打到不行...

 

反而是外野人比內野多XDDD

而且外野幾乎清一色大家都穿球衣或是T恤!顏色超整齊XDD

IMG_3233  

 

對方換投時,外野三人組很常集合到陽岱鋼這來開小組會議XDD

IMG_3237  

 

在日本陽岱鋼的球迷真的不少,看到很多人穿著陽岱鋼的球衣或T恤,

每當攻守交換陽岱鋼從休息區跑來外野時,幾乎整個中外野都在朝他揮手XDD

雖然我也努力揮我的應援扇,他也有朝我的方向揮手,但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看到XDD

然後他跟右外野手練習傳接幾次,就做出要把球丟向看台的樣子,

整個中外野又一直狂揮手XDD

他就擺出一副投手投球前的樣子,再把球丟給球迷,真是超級可愛的啦(●´艸`)ヾ

IMG_3239  

 

七上結束後是火腿隊的放氣球時間!

我雖然有買氣球,但因為我沒買充氣筒,之前在京瓷巨蛋看比賽時用吹的,卻飛不起來XDD

我在想是不是要用充氣筒才能飛起來阿XDDD

IMG_3252  

 

如果人多的時候放一定很好看~~

這張右下角剛好拍到一個穿陽岱鋼球衣的小朋友,其實他媽媽也是穿陽的XDD

IMG_3253  

 

結果咱們就維持著前兩局得到的兩分,最後11:2輸掉,好慘XDDD

不過我覺得北海道球迷的反應也頗有趣,"輸了阿...明天再來!"<--這種感覺XDD

讓我很感動的是全場球迷為樂天鼓掌,樂天也列隊向球迷鞠躬,

我覺得能像這樣...球迷感謝選手的努力,選手也珍惜著球迷的支持,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球迷並非無情,只是選手若不自愛,傷了球迷的心,那球迷會離開也是可以理解的事情,

希望我們的職棒,以後也能像日本一樣,深入人民的生活,繼續發展下去!

IMG_3256  

 

IMG_3255  

 

今天買的東西~

只在羊之丘買了張有趣的明信片XD  跟在ROYCE買的火腿隊巧克力(好吃XD)

IMG_32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nako124 的頭像
    nanako124

    Silence

    nanako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