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莊丹尼去看晚安祝好運
看完後還是沉浸在電影的情緒中
一直走不出來

沒有誇張的聲光效果
沒有漂亮的視覺場面
沒有精緻的特效展現
有的只是一句句感動人心的台詞
和堅持勇敢的信心

愛德堅持於媒體使命
不畏懼當時的強權
極力主張報導麥卡錫參議員
未經審判就直接將一位空軍上尉定罪為共產黨
並將他從空軍中除名
愛德不惜與製作人佛瑞德分擔製作費
也要將這種侵犯個人權利的罪行報導出來

看著愛德在自己的節目"面對面"中
用中肯但堅定強烈的語氣譴責麥卡錫時
我忍不住落淚了
這是多麼強烈的責任感
才能使愛德如此堅定地走上這條路

之後外界的毀譽參半
並沒有使愛德退縮
他努力地撰寫著節目結語
配合著打字機的聲音
鏡頭漸漸拉遠 愛德的身影逐漸縮小
但卻是那麼堅定

影片中穿插著黛安瑞芙演唱的片段
她的聲音真美
讓我起了買電影原聲帶的念頭
這樣的手法為整部電影嚴肅的主題添進了一些柔軟
感覺比較不會太過死板

唐的自殺是片中比較哀傷的情節
不斷地被外界打壓的他
最後終於受不了而自殺

麥卡錫最後在"面對面"節目中露面
為自己辯解
但正如CBS的工作人員所說的
麥卡錫忘了在電視這方面
愛德的手段可是比他高太多了

愛德的努力換來了空軍上尉的復職
麥卡錫也受到了應有的指責
在最後愛德發表了一場演說
說明電視若只是娛樂的產物
那它的價值就會完全被淹沒了
電視是可以教化人心的
否則它就只是一堆箱子裡的管線罷了

這場演說與培利先生的一席話正好是對比
培利先生說 觀眾要的是放鬆
不是上公民課
但在愛德看來 他只是揭發他認為不正確的行為
並不是刻意說教
因為他認為那就是他的責任 他的使命

大衛史崔森真是只有一個讚字可以形容
堅毅的眼神 沉穩的性格
把一個挺身與強權對抗的記者演活了
喬治克隆尼 其實我對他的印象一直不是很好
但他在這部片中 飾演跟愛德站在同一線的佛瑞德
也是正義的化身
有幾個畫面我真的很佩服他導演的功力

這部電影具有相當正面的意義
不僅媒體記者應該要看 政治人物也應該要看
我覺得它是一部適合多看幾次的片子
因為出現的人物有點複雜
表達的意義也可能要多看幾次才會明白
下片後再去租dvd吧

********
另外我真的覺得現在不尊重別人的人越來越多了
文章裡有雷 還標示無雷
有人提醒還說這不是雷= =
還有我竟然看到有人說
他忘不了王的男人特映會時大家一起尖叫一起笑= =
為什麼要把沒水準的行為合理化?
我真的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ko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