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這部片很久了
今天才租回家看
我真是愛死提姆波頓了
很喜歡他說故事的手法

威爾一直不相信父親愛德華所說的故事
當他跟父親溝通時
愛德華激動地說"這就是我 你不了解我不是我的問題"
被親愛的人質疑 愛德華一定感到很難過吧

在我的解讀裡 愛德華的故事都是真的
只是愛德華選擇用比較誇張的方式表達出來
正如醫生所說的
你要正常的版本 還是誇張的版本?
而醫生選擇了誇張的版本
才讓威爾明白 父親不是在說謊
他只是呈現了另外一面給兒子看

正是這樣的童心未泯
才使得愛德華這麼可愛

原本不相信父親的威爾
在父親生命走到盡頭時
終於懂了
他明白的不是父親說的到底是實話還是謊言
而是為什麼父親要說這些故事給他聽
愛德華是在為威爾創造一個廣大的世界
讓他明白 原來外面的世界如此遼闊
同時這些故事也顯示了愛德華的樂觀
他把慘痛的經歷 都看作輕鬆活潑的歷練
像是在馬戲團工作
把平凡的事情 都看作是很不平凡很特別的
像是女巫.豐都鎮

所以威爾不知不覺地
為了父親 也開始說起故事了
最後威爾的兒子也成了愛說故事的人
威爾說 靠著這些故事
愛德華能成為不朽

我喜歡這部電影
有歡笑有哀傷

伊旺真是太棒了
他演的愛德華真是可愛極了
雖然因為插敘的說故事手法
使他在感情上的鋪陳及表達不是很夠
不過那不是重點
看了伊旺演的愛德華
你可以很清楚地描述起這個人
是個善於社交 活潑 純情 有些天真
擁有廣大的夢想的人
我愛伊旺:D

演威爾的比利克魯登 我覺得他演的很好
一開始將那種不想相信父親 認為父親在說謊的羞愧心態
完全地表現出來
而後又在妻子及醫生的勸說下
慢慢地開始相信父親
後來自己親身去證實了
原來父親故事中的角色都是存在的
他將這些轉折都表達的很好

提姆波頓真是很特別的一個導演
他的電影中總有些童話的元素
但你不會覺得老套
他的電影總是推陳出新
感覺隨時都有意想不到的點子在等你
有時候他用的童話也會有些變調
這也是他的特色之一

結果出租店居然沒有地獄新娘= =+
得自己去找了
下一部要看隱藏攝影機啦
希望不會太血腥太驚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nako124 的頭像
    nanako124

    Silence

    nanako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