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莊丹尼去看王的男人
看預告跟簡介 其實我已經先入為主
覺得它應該是一部挺煽情的片
沒想到全片發乎情止乎禮
每個人的感情都含蓄到不行

一開始的戲真的很有趣
接近明示的性暗示
居然是拿皇上開玩笑
沒想到誤打誤撞得到了皇上的歡心
身段比女人還嬌媚的孔吉也因此受到皇上的喜愛

看在長生的眼中
一定很無奈吧
他不希望孔吉去賣身 而將孔吉救出原本的戲班子
但如今 孔吉竟似要賣給了皇上

長生想走 孔吉卻說
演完了這齣戲再走
看到燕山君無助的眼淚
在孔吉心裡 我想多少有些同情
他想將這齣戲演給皇上看
以慰皇上的心

劇情並不複雜 感情也非常含蓄
全片不見一個愛字
但卻處處是愛
孔吉演的布偶戲 演的都是他與長生之間的感情
長生在孔吉被綠水冤枉時 二話不說替孔吉頂罪
孔吉哭了一整夜 哀求皇上放了長生
長生在被釋放之後 還是冒著危險回來找孔吉

孔吉沉默寡言 六甲他們甚至以為他是啞巴
他從沒說長生對他如何重要
但長生對他的重要性 都在布偶戲中演了出來

最後在高空索上
長生說"我被賞金所矇蔽 卻不知道他的心已被人偷走"
這是整部電影裡 我印象最深且最悲哀的一句話
孔吉聽到長生這麼說
也爬上高空索 兩人相約來世還要做戲子
電影就停在兩人從繩上躍起的地方

然後是大夥兒開開心心地敲鑼打鼓
長生沒有瞎 六甲也沒有死
一個很幸福的畫面 卻是永遠不能達成的畫面了

李準基真是太美了 怎麼有男人可以這麼美
但我覺得他的表情可以再豐富一點
因為孔吉話太少了 表情卻也很少
這部電影配樂很棒 畫面很美 感情很充沛
感覺滿滿地塞在心裡 是一部很值得看的片子

另外我仍然遇到跟斷背山一樣的問題
為什麼要一直"喔~""啊~""哇~"呢?
不能接受的話就不要來看阿><
我真的很不能理解耶
在看電影時 干擾別人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嗎?
真的很受不了這種觀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nako124 的頭像
    nanako124

    Silence

    nanako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