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我煩到看不下書
那就來寫這篇我想寫很久的文章吧

Crash衝擊效應是今年奧斯卡最佳影片
跟BBM斷背山的題材可說有天壤之別
那為何要拿它們來做比較呢
當然是因為最佳影片之爭

很多人將衝擊效應的題材四言以蔽之
就是"種族歧視"
其實看完之後
我覺得這樣的描述是在縮小Crash的格局

由片段所組成的一部電影
通常是可以牽涉到很多問題的
在衝擊效應中
有家庭問題
有夫妻間的感情與衝突
有父女之間的感情描述
有更多的 是傲慢與偏見
因此我認為Crash所探討到的層面是很廣的
但在我的感覺裡 卻有點廣而不深就是了

所以這樣的電影雖然有衝擊到我
但還比不上斷背山給我的衝擊

我看完斷背山已經很久了
至今仍不能忘記傑克離開斷背山時的眼神
以及恩尼司那句"Jack, I swear......"
我覺得這句台詞在斷背山的故事裡是非常重要的
斷背山之所以讓觀眾感到無奈.失落
我想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恩尼司的這句話

正因如此 BBM的故事相較之下
比Crash自然多了
Crash並不是不好
只是我覺得沒有好到可以拿最佳影片
(雖然....奧斯卡過去的最佳影片有些也不是讓人很信服)

Crash其實可以使人更加衝擊的
以我來說 我只衝擊了一下
一定有方法可以把它表現的更加深刻
BBM我卻覺得 它已經說到我心中了
已經深刻到我無法抹平了

並不是我偏袒李安或先入為主
只是以我感動及喜愛的程度來說
Crash都比不上BBM
Crash我感受到的衝擊只有在片尾吧
而BBM我則是從頭到尾都受到了衝擊

有位ptt movie版的版友說
可能幾年之後 我們都只記得奧斯卡給我們的Crash
而不記得Crash給我們的Crash了
真是貼切阿XDDDD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部好電影
我也不是就此認為
斷背山非得最佳影片不可
只是想為斷背山平反一下
因為斷背山給我的衝擊
比衝擊效應來得多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nako124 的頭像
    nanako124

    Silence

    nanako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