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看見美女的臉,雙手停止殺戮。
從那天起,它便死了。"

跟衰面去看二輪的金剛
景美僑興比我想像中好多了
很乾淨 螢幕也很大

金剛遇見了被當作祭品的安時
並不是第一眼就愛上她
而是漸漸地 因為安用雜耍逗牠開心
才慢慢愛上她

也許用愛這個字眼並不正確
我想 金剛對於安的感情
是希望她永遠陪伴在身旁
想要保護她不受傷害
跟人與人之間的愛情不一樣

但就是這樣的感情殺死了牠

牠與安坐在山的平台上
一起看著夕陽
安撫著心臟 緩慢地說"好美阿"
而在帝國大廈上
面對相同的情景
牠也學會了撫著心臟
牠了解了這個動作的意義
以一顆動物的心
了解了人類的肢體語言

在安被恐龍追殺時
牠聽到了安的尖叫 跑來救了安
安面對恐龍的攻擊
一步步往她原本懼怕的金剛那裡退
這時 她一定也了解了
金剛是會保護她的
而金剛救出安後 卻不好意思看安
一副我不是特地來救你的樣子
這一幕真的很可愛

最感人的一幕
莫過於安即將離開骷髏島時
金剛被迷昏那時
牠看著安掙扎著 不希望船員傷害金剛時
立刻發狂想救安
卻被麻醉劑迷昏
在牠失去意識之前 牠伸出手給安
似乎是希望安能再坐在牠的手心裡
眼神中有無限的期盼 信賴

可是這一切全被卡爾導演導成了一部諷刺的戲劇
他將金剛運回城市
把牠當成世界第八大奇景展示
人們對金剛指指點點
在金剛死後 又圍繞在牠身邊拍照

殊不知人們眼中的怪物金剛
在觀眾的眼裡反而是好的一方
人們是壞的一方
什麼時候世界變成這麼一回事?

"牠為什麼要往上爬?那樣牠不是走投無路了嗎?"
"誰知道?這笨動物什麼都不知道"

原本我也很疑惑 為什麼金剛要去爬帝國大廈
隨著這兩個記者的對話
我才恍然大悟
牠是為了要跟安一起再看一次夕陽

娜歐蜜華茲真美
將女主角詮釋的很有個性
安黛洛就是那樣一個堅毅勇敢的女子
在面對金剛時
還可以鎮定冷靜下來
雖然我覺得她的表情感覺還不夠豐富
不過她已經給予了安黛洛新的靈魂
我想已經夠了

至於安德林布洛迪
他真的很帥阿>////<
最年輕的影帝耶
不過他的角色比較沒有什麼可以發揮的地方
倒是演卡爾的黑傑克
真的是演活了這個角色
讓人恨得牙癢癢的

彼得傑克森說
重拍金剛是他的夢想
看到他完美地再一次呈現他所感受到的感動
完成了他的夢想
不禁打心底佩服他

我覺得金剛真的很感人也很好看阿
讓我一直掉眼淚
但它的評價始終很兩極
有些人覺得金剛劇情薄弱.不合理
我想說的是當你感受到金剛無論如何都要保護安的那份心時
我相信你已經不會再去在意
為什麼金剛可以爬上帝國大廈這種問題了

因為當我接觸到金剛的眼神時
我就已經知道
感情就是一種不合理
不論什麼時候 不論什麼地點 不論對象是誰
感情都有可能產生
在這樣的理論下
這部片所有的不合理
也通通都縮小了 看不見了

********

現在的人真是沒禮貌
晚進電影院也就算了
還大聲接手機
大聲拆塑膠袋
大聲預測劇情
大力踢我椅子
是怕觀眾不知道你們進來了喔@@
沒禮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nako124 的頭像
    nanako124

    Silence

    nanako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