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井俊二的作品
之前大家感動的要死的"情書"
我的感覺居然也只是還好而已XDDD
不過看花與愛麗絲
我卻真正地被感動了

這部電影雖然主打花.愛麗絲與雅志的三角戀情
實際上支線很多
比較像是在描寫花跟愛麗絲的友情
以及兩人的成長
尤其是愛麗絲與父親出遊的橋段
真的很令人感動
雖然她與父親沒有像她與花在一起時那樣嘻笑胡鬧
也沒有無時無刻都在對話
但沉默間 我卻感覺到一種無言的默契
在電車上愛麗絲一直問父親"下次見面是什麼時候?"
父親的回答總是"我再打給你"
這樣不確定的答案使愛麗絲不安
終於在父親下車時 用中文說"我愛你"
父親心裡也許很感動
卻掩飾著說"這時候應該要說再見吧"

再見 那是什麼時候再見?
是再一次見面 還是再也不會見面?
這樣簡單的兩個字
被賦予的意義是如此沉重
I don't want to say goodbye
這時候也終於了解這樣的心情

花能有這樣堅定的勇氣去追求愛情真好
雖然她用的方法不太對
不過對於許多遇到愛情就裹足不前的女生來說
她這樣的勇氣真的很令人感動

花跟雅志的結局沒有交代的很清楚
但看到雅志對於花的坦白並沒有責怪
反而有些袒護的意味
我想他們就算沒有繼續交往
一定也會是好朋友吧

愛麗絲最後的獨舞
很美很令人感動
是那麼堅定地勇往直前
也毫不畏懼地一步步跳下去
即使她曾遇到很多挫折
即使她的生活承受了許多壓力
她卻還是那麼開朗
並且堅持著自己的目標

最近看了許多電影
總是無意間在某些角色身上
看到跟自己很像的某些部分
對我來說
愛麗絲 或許也是一個目標吧

看完花與愛麗絲
真的覺得年輕真好:D
有些東西過了就不會再擁有了
花與愛麗絲的確啟發了我心中的某些部分
那還沒起步就已經結束的部分
雖然還是有些遺憾
不過在花與愛麗絲中
我還能找到我遺失的那些部分
就是最大的幸福了吧

********

隱藏攝影機似乎要出dvd了
好期待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nako124 的頭像
    nanako124

    Silence

    nanako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