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要回想時已經不記得是什麼時候了
已經不記得第一次看Agassi比賽是哪一場
已經不記得真正開始關心Agassi是哪一年
不過那時的我想 雖然他的過去我來不及參與
但他的未來 我不會再缺席

如今這樣的想法 也已告終了

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他與Pete Sampras
在2000澳網準決賽的五盤大戰
Sampras強力的ace 一發接著一發
讓Agassi真是吃足了苦頭
但他穩定的回發球仍是最大的利器
第四盤的搶七非常精采 眼看差兩球就要輸球
但Agassi強烈的求勝慾望
使他從Sampras的手中硬是將第四盤搶了下來
進入第五盤後 Sampras便無力再戰
敗給了Agassi
Pete Sampras 這個與Agassi生在同一個世代 亦敵亦友的同胞
對決多次 誰也沒有佔到顯著的便宜
也許很多人會認為Sampras知名度較高 成就也超越Agassi
但Agassi受歡迎愛戴的程度
完全不會輸給Sampras
我想 Agassi的東山再起
的確是具有很強烈的正面意義吧

在準決賽打敗Sampras的那年
Agassi拿到了冠軍
是他倒數第三個大滿貫
也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冠軍
在這個冠軍之後 Agassi又拿了兩座澳網冠軍
但這並不代表Agassi只擅長打草地
他是美國唯二四座大滿貫都拿過的男子選手
許多拿過三大滿貫的名將都沒能征服的法網
Agassi辦到了 在他東山再起的99年

2001年他與Graf結婚
Graf早在1988年就一手包辦那年的四大滿貫
Agassi曾說 Graf是他所知最偉大的女子
她是他的生命 他的支柱
那樣的愛戀甚至在Agassi的第一次婚姻之前便萌芽
每場比賽Graf都會在場邊為Agassi加油
當Agassi輸給Becker時 她也在場邊陪著Agassi流淚

Agassi有一些小動作 現在想起來仍非常清晰
發球局跟球僮拿三個球 然後選兩個來用
比賽的空檔很喜歡用食指劃過眉毛上方
右手劃的一定是左眉 左手劃的是右眉 (為了擦汗?)
等待回發球前前後移動腳步
發球前會看一下對面再發
有段時間很喜歡戴單邊耳環
然後是他最有名的勝利飛吻
贏球後他會向四面八方的球迷送飛吻加上一鞠躬
在2006溫網時輸給Nadal 是他第一次輸球後仍獻上飛吻

當我遇見Agassi時 他已不是以前那個狂放不羈的他了
那時他已東山再起 已是個溫和堅定的球員
每當我遇上阻礙或困難
看Agassi的比賽總是會帶給我勇氣
因為他從不在對手拿下match point前放棄
就算輸了也絕不氣餒 一定是很有風度地與對手握手

Agassi對我而言的意義 絕不只是勇氣的來源而已
我從國中時便開始看他比賽
到現在也有六七年了
我經過了國三的認真向上 高一的無憂無慮
高二的荒廢墮落 高三的水深火熱
大一的無所適從 大二的忙碌緊繃
不管我是高興 難過 受傷 幸福 悲哀 閒適 忙碌
Agassi一直都在那裡
一直都在網球場上奔馳著 為他的目標而努力
他提供了一個積極完美正向的世界
在那個世界裡
即使犯錯也可以改過
正如他年輕時不屑參加溫網
最後卻回來征服了溫網一樣
即使有低潮仍然會有好轉的一天
正如他經過了一段時間的低潮 排名掉出百外
99年他仍可以拿下法網冠軍
即使已經要結束了 也要堅持到最後一刻
正如他今年美網對Becker前
打了兩劑止痛針 堅持打完比賽

Agassi就是這樣的一個網球選手

如今他退休了
像是手機被停話的感覺一樣
從日常生活中 突然被抽走了什麼
七年來我的生活中總是會有Agassi的成分存在
不論是濃是淡都不重要
只要一旦抽離就很不習慣

Andre 雖然如此
你在球迷心中仍永遠不滅
你是我們的傳奇
在廣大網球迷心中 你的地位真的無可取代
我們敬你愛你


Andre Agassi Forever


********

一直想要寫一篇完整的 關於Agassi的文
在他輸給Becker後 因為很難過所以思緒很混亂
根本無法有條理的寫東西

我不知道我表達了我內心所想的百分之幾
但對於Agassi退休一事
絕對是百分之兩百的不捨
加上百分之兩百的祝福

“The scoreboard said I lost today.
But what the scoreboard doesn't say is what it is I have found.
Over the last 21 years, I've found loyalty.
You've pulled for me on the court and also in life.
I've found inspiration. You have willed me to succeed.
Sometimes even in my lowest moment.
I've found generosity.
You've given me your shoulders to stand on...
To reach for my dreams.
Dreams I could never be reach without you.
Over the last 21 years, I've found you.
And I will take you and the memory of you with me....
For the rest of my life. Thank you.” ----------Andre Agassi
(From ptt agassi版L姓版友)


Andre
Thank you, too,
and
Good-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nako124 的頭像
    nanako124

    Silence

    nanako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