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
舉杯邀明月,對飲成三人。

我大概可以了解李白的心情
那種孤獨 好像遺世而獨立的感覺

其實孤獨從來就不等於寂寞
很多人將它視為一體
但我覺得並非如此

對酒不覺眠,落花盈我衣。
醉起步溪月,鳥還人亦稀。

如果換成是我
也許在starbucks點一杯單獨的焦糖瑪奇朵
我會看看其他桌的客人
在心中幫他們編造故事或是想像他們是怎樣的人

眾鳥高飛去,孤雲獨去閒。
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

李白總是感嘆著沒有人能了解他
於是能「相看兩不厭」的 只有敬亭山了

盛夏光年告訴我們每個人都不應是孤獨的
我說我們每個人一生下來就是孤獨的
只是我們並不寂寞
孤獨是每個人的一部份
而寂寞卻是一種情緒

沒有什麼人能24小時一直陪在自己身旁
也沒有什麼人能完完全全了解自己
我們所做的 去了解別人 或是陪伴別人
渴望被了解 或是渴望身邊有伴
都是源自於我們內心的那部分孤獨

要為孤獨所左右 或是能去享受孤獨
完全取決於每個人他自己
在我看來 李白就是能享受孤獨的一個人

有種感同身受的感覺
自己所說不出口 無法表達的東西
一千兩百年前的李白都幫我說完了
那樣欲言又止 止於灑脫之境
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我醉欲眠卿且去,明朝有意抱琴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nako124 的頭像
    nanako124

    Silence

    nanako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