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師在跟我分享一些散文的事,
讓我突然想起一篇我很有印象的散文,
也就是林文月的「讀中文系的人」。

想起了這篇文章,當然也會回想到過去的某件事啦,
事情是這樣的,
有某位老師問我是哪個學校唸什麼系,
我說中文系,
他說:讀中文系幹嘛?以後要做什麼工作?唸那幹嘛?
當下我只是聳聳肩,沒回答什麼,也沒生氣,
只是很想拿林文月的「讀中文系的人」這篇文章給他看而已。

坦白說,我很喜歡文學,也很喜歡中文,
但我也會有對未來的迷惘,
也會有我唸了四年到底學到什麼的念頭。
可是林文月說,讀中文系的人,都有一個重要的任務在身,
那就是文化的傳承。

我想想覺得滿有道理的。

聽一個同學說,他認識一個英國人,超愛去故宮,
問他英國有沒有博物館?怎麼那麼愛去故宮?
英國人說中國歷史那麼長,很多東西可以看啊!

嗯嗯,這麼說也沒錯,
有誰家裡會掛一張用書法寫的、大大的「B」呢?

所以啊,世界真的是很有趣的,
各種領域、各種知識都值得去學習研究吧?
我是這麼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nako124 的頭像
    nanako124

    Silence

    nanako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