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個人的小旅行,
要去之前沒能進去參觀的溫莎堡:D
從Waterloo車站坐火車去Windsor,
買了麥當勞的早餐,很愜意地在火車上邊吃邊看風景~

到了之後先去買票,

人還滿多的,
排了一下後才輪到我,
學生有折扣喔~包含語音導覽總共14鎊,
有點小貴~


買完票後要進行安檢,
好像機場一樣,把包包放下通過金屬探測門,
拿包包給我的工作人員還問我我是不是日本人,
我說我是台灣人後,
他就跟我說:泥豪~謝謝!
XDDDDD

幸好語音導覽有中文的,
不然英文的真的會聽不懂><


進到溫莎堡裡面了~
好漂亮喔!

溫莎堡以前是用做防禦,
因此也有一些防禦設施,

這是弓箭孔,讓士兵可以朝外射箭,
做的細細長長的原因是可以往上射,使射程較遠,

中間的縫隙可以讓士兵開火,
好像在演魔戒XD


偷拍一下路過的工作人員XD

這是State apartments的方形廣場,
女王會在這裡舉行歡迎外賓的儀式,
儀式進行時衛兵們會站滿整個廣場,
一起向外賓行禮~

之後我就去參觀了State apartment,



非常可惜的是裡面不能拍照><
裡面很漂亮的說~只好用文字敘述了,
第一個房間是瑪麗皇后的娃娃屋,
因為瑪麗皇后喜歡微型的事物,
因此有人就獻了一個做工精細的宮殿娃娃屋給皇后,
每個房間都精心布置,電燈也真的會亮,
超可愛的~
下一站是與亨利八世有關的展覽,
這個胖胖又殘暴的國君,
雖然在美人心機這部電影中由又帥又不胖的艾瑞克班納出演,
但我還是不喜歡他><

看完兩個房間後,就進入了State apartment,
這裡就像是電影裡面的城堡一樣,
有華麗的吊燈、傑出的畫作、漂亮的暖爐,金碧輝煌的家具,
天花板裝飾著一些具有特殊意義的紋章,
也有的天花板是有圖畫的,
每個房間各有不同用途,
例如接待外賓、用餐、生活起居等,
還有一個兵器間,牆壁與展示櫃中擺放各種兵器,
牆上還有西洋劍排成圓形,
我實在很怕那劍掛不牢會掉下來><


後面的花園~

看完State apartment後,
就是另外一個重頭戲St. George's Chapel,
聖喬治大教堂

很可惜這裡面也是不能拍照的><
亨利八世以及很多其他君主都葬在這裡,
是個很重要的地方,
這裡的柱子連接到天花板的地方呈放射狀,
給人一種雄偉寬廣的感覺,
是哥德式建築的特色,
彩繪玻璃窗更是令人目不暇給,
陽光透過玻璃窗照射進來,
變成彩色的光芒,真的很漂亮!

另外這裡的唱詩壇,是目前歷史最悠久的騎士團-嘉德勳章騎士團的心靈寄託之所,
唱詩壇的兩側設置了兩排木雕,
木雕上放著代表各個騎士的頭冠,
其上是各個騎士的旗幟,
並且掛著寶劍,每把寶劍都一半出鞘,
代表著隨時準備為國家盡力,
我在這裡坐了很久,那樣的氣氛真的非常神聖,
可以感受到這些象徵帶給騎士們的意義有多麼巨大,
他們的心靈有著歸屬之地,
一定會使他們更加勇敢吧?


教堂對面的牆上就是嘉德勳章騎士團的紋章


Round Tower,溫莎堡的最後堡壘,
這裡有充足的水源,
可確保戰時的最後一道防線,
另外上面的旗幟若是英國國旗,代表女王不在溫莎堡內,
若是皇家旗幟,代表女王就在堡內~

昔日的護城河成為美麗的花園,
今日的溫莎堡已不再做為防禦之用,
也就不需要護城河了~


跟衛兵偷偷拍一張XD

這樣就結束了溫莎堡的參觀行程,
真是意猶未盡啊,
好想乾脆住在城堡裡面喔~




進入了真正的城堡後,
我不禁想,弄臣是不是也曾住在這樣的地方?
若弄臣在這個角落、那個房間,
他會做些什麼事情、擺出什麼姿勢呢?
當我站在城堡中央時,
那好像弄臣隨時會回來似地,
端起銀茶壺倒茶,並加進了蜂蜜,
然後便靜靜地刻起木雕,也許是隻狼,也許是個拿著斧頭的刺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nako124 的頭像
    nanako124

    Silence

    nanako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