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死亡筆記改編成電影啦
身為重量級死亡筆記迷的我
當然也要進電影院囉

因為我漫畫全部都看完啦
所以心得就著重在漫畫與電影的比較吧

(以下有電影版及漫畫版的劇情 慎入喔!)












電影一開始以犯人一個個心臟麻痺死亡作開場
再倒回去解釋月拿到筆記的過程
月的設定改成了就讀法律系的大學生
(我個人認為是為了配合藤原龍也的年紀啦XDDDD)
開場的氣氛營造的滿好的
有種風雨欲來的氣勢

劇情方面就不多說了
電影版有個我覺得改得不錯的地方
就是加了一個角色 月的女友詩織
在電影的最後
南空直美掌握了比原著更多的證據
認定月就是奇樂
於是南空打電話給L
要求L以第三者的身分 用閉路電視見證
之後挾持詩織到美術館
藉此要脅月承認自己就是奇樂
但月一直否認
接著聽見了警笛的響起
詩織企圖逃走 南空便開槍打死了詩織
最後因自責而自盡

原著中南空的死亡經過比較不一樣
是在想要將情報交給搜查本部時遇到月
被月套話問出真名而死的
但如果電影照著原著拍
我想可能會很難避免產生跟達文西密碼一樣的情況
變得比較沒有電影該有的張力
畢竟小說漫畫跟電影還是有很大的不同
在漫畫中精采無比的套話過程
拍成電影就沒有兩方對制挾持人質這樣的情節來的精采

而這樣的改變也可連接到下一段劇情
因為改了月的設定
無法讓L與月在東大相遇
因此電影就導出了"因為女友被殺
所以要求一起搜查"這樣的劇情

因為這一段跟漫畫不一樣
所以在看的時候我也跟著一起緊張
還以為南空這樣的行動是突發狀況
沒想到一切都是月的計畫= =+
唉夜神月 你果然是六親不認的大魔王阿!

海砂在前篇比較沒有什麼戲份
但我覺得這角色選得不錯
還滿像的
停在海砂得到第二本筆記本這裡
我覺得也很適當

藤原龍也我一直都還滿喜歡他的
覺得他很帥
可是我知道他要演月時實在覺得不太像= =
看了電影之後
雖然外型不像 年齡不像
冷靜 天才 變態的那種個性可能也還差一點
但他詮釋出另一個月
感覺就像在有些天真的外表下藏著一個理智的殺人魔
平凡普通的外殼裡藏著過人的天賦
所以我認為藤原龍也的演出是成功的
改編不是要跟原著一模一樣
真的要一模一樣的話 拍動畫就好了
而是要在不失原味的情況下有自己的風格
我覺得那才是真正成功的改編電影

至於松山健一所演的L
感覺上比較像是在模仿
畢竟L的形象很鮮明 只要動作坐姿外型有做出來
都可以多多少少有L的味道
但松山健一沒有什麼自己的詮釋及感情
所以以我的感覺來說
電影中的L還沒有給我很強烈的印象
可能是戲份也有關係吧
希望後篇可以看到他詮釋出更活的L

如果就純粹以電影的角度來看
我覺得這部電影很棒
架構完整 敘事清楚 不拖泥帶水
選角也滿恰當 緊張的氣氛持續到最後
張力也很夠 讓我這個明明已經看過原著的人
還是忍不住心臟一直跳呢
結束的地方也很適當
剛好就在一個事件告一段落
卻留著下一個事件開頭這樣的尾巴
我覺得這是有續集的電影最好的結尾處理

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大家的評價很兩極阿@@

期待後篇喔 11.3要上映
真是開心~
因為漫畫的結局我不喜歡
希望電影會改一個我喜歡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ko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