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3.14

日本留學的最後一次旅行。

本來的候選人有九州、岡山&廣島,但後來因沒時間而先不考慮九州(嗚~~我的DAIGO演唱會Q口Q)

然後也不知道為什麼後來選了金澤,大概是因為可以順便去溫泉(囧)

出發前心情一直都很不好,又一直都在準備回國的事及收行李,也懶得查行程,

上網找到個部落客的網誌,剛好她也是去加賀溫泉+金澤三天,所以乾脆照著他行程走(連飯店也訂一樣XDD)

 

坐特急到加賀溫泉

IMG_6366  

 

途中經過福井,是新的故鄉,

老實說真的有股衝動想中途下車去買當地限定明信片(囧)

想到太一說要去金澤比賽時,千早還在內心OS說真好...離福井很近呢

這大概也是我的心情吧(<---不要亂告白XDD)

IMG_6367  

 

到了加賀溫泉站,看到這LADY KAGA(加賀小姐)的海報差點沒笑死www

真是幽默www

IMG_6370  

 

出了加賀溫泉站(很冷清...)後,大家都有溫泉旅館來接,只有我沒有(囧囧)

反正這次旅行的定位就是隨性路線(<---懶得事前聯絡所以沒人來接的意思)

去觀光中心問公車怎麼搭,買了一日券(1000日圓),呆呆地坐在裡面等公車時間到

 

坐公車晃了四十分鐘(真久),終於到目的地ゆのくにの森

IMG_5556  

 

如同招牌上寫的,它是以保存加賀傳統文化為主的文化村,

有很多主題店,也有很多手作體驗這樣...

買好門票後去寄放行李,才開始參觀,

不過這時開始下雨了,村內也很體貼地放了很多傘給客人用

 

像是合掌造的房屋很可愛

IMG_5515  

 

公車一日券裡有優惠券可以在金箔館換吸油面紙,

所以我就跑去金箔館逛逛+換贈品,居然有賣可以吃的金箔阿我真是孤陋寡聞。

然後走出店時發現我拿來的傘被別人拿走了,傘架空空如也,

正在發愁該如何是好時,一群嘻嘻哈哈的高中生說"可以拿我們的傘喔。反正我們很多人,可以一起撐"

好人啊~~~~~~~

 

IMG_5527  

最想去的和紙館在最裡面,因為天氣不好遊客也不多,

進去後研究一下決定做和紙明信片體驗(1000日圓)

 

IMG_5526  

去櫃檯付錢後就帶我去右手邊那個水槽濾紙了!

裡面放滿紙漿,staff拿了個分成六塊的竹簍給我,把紙漿撈起來,

然後就到旁邊的設計區去

 

可以染色,也可以放自己喜歡的押花,還可以上金箔或銀箔,很好玩!

可惜他給我的押花種類有點少@@好想放櫻花阿XDD(明明就還沒開花)

IMG_5525  

 

做好後上黏液,這個步驟我做失敗了....

因為一到黏液押花都浮上來,我就把它用力壓下去,結果乾燥後押花上滿滿都是紙纖維@@看不清楚押花...T口T

IMG_5577  

 

 

等乾燥期間在店裡逛逛,好多東西想買阿!不過因為還想再做手作體驗所以忍住了@@

之後大致逛了一圈決定去作沉金~~

staff是個一開始會令人有點害怕但多講幾句話就知道他很喜歡這項傳統手工的阿北

先在板子上練習,

其實原理就是用針在表面劃出痕跡,塗上膠後讓金粉附著在痕跡中,就成為金色的圖案了。

IMG_5545  

 

 staff說大家開始刻後都會變得很認真XDD

 

刻好了!!正面是參考別人的作品,刻了星空

IMG_5575   

 

背面是名字+落櫻,紀念一下今年看不到櫻花的遺憾XDD

也紀念這次日本留學,剛到日本就是櫻花盛開的時候,如今也即將落幕了。

IMG_5576  

 

做完筷子差不多就要去搭車了,在這較偏遠的溫泉地,要是沒搭上車後果不堪設想阿囧

所以買了杯熱奶茶溫暖一下快冷死的我,就去等公車,

因為公車是單向循環的,所以我得坐回車站再坐到旅館附近的車站。

 

今晚是住瑠璃光,因為是洋式房間也沒加早晚餐,所以一人兩千多而已~~

瑠璃光真的超~~~~~~大,完全數不出來究竟一層樓有幾間房!

而且超貼心的還印了今天的節目表,有堂本兄弟!!^^

IMG_5583  

 

趕緊去大澡堂~~~

門口就只是這樣,但露天風呂很漂亮~~非常舒服,

要是有積雪就更好了(<---還是一個不知足的女人XDD)

IMG_6382  

 

泡完澡就要喝冰牛奶!

IMG_6387  

 

晚上在大廳還有小型的太鼓秀XDD

IMG_6381  

 

因為覺得瀏海好長,本來想買剪刀的但路上都找不到!WHY???

只好去跟櫃台借,以為他會問我要做什麼,結果他什麼都沒問就很親切地借我了

所以晚上就剪瀏海看堂本兄弟,打打電動就睡了~~(仔細洗過剪刀後才還他XDD)

 

wwwww

IMG_6409  

 

今天買的東西

IMG_55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nako124 的頭像
    nanako124

    Silence

    nanako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