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一直很猶豫
要不要在看電影之前先看原著
最後還是忍不住誘惑 跑去訂書了~= =

趕著把斷背山這篇先看完
這篇故事很簡單
卻讓我的眼淚停不下來QQ

"我們本來可以一起過不錯的生活,
你卻不願意,結果我們現在只有斷背山。
你對我太重要了,恩尼司,
要是我知道怎麼戒掉你就好了。"

對傑克來說 斷背山等於恩尼司 也等於一切吧
在離開那個他們相遇相戀的斷背山後
兩人各自結婚生子
但那強烈的感情 在四年過後
卻絲毫沒有減少

當他提出 希望與恩尼司一起生活
恩尼司卻不願意

"恩尼司當時不願意面對面擁抱他,
是不想看到或感覺到擁抱的對象是傑克。"

恩尼司始終是那不願意承認的那一方
不想承認自己是同性戀
我想 當他得知傑克的死訊後
他才真正知道 自己看待傑克
跟傑克看待自己一樣重要

"沾了泥土的襯衫,口袋裂了,紐扣掉了,
被傑克偷來藏在自己的襯衫裡。
一對襯衫宛若兩層皮膚,
一層裹住另一層,合為一體。"

這是傑克的遺物 之後恩尼司買了一張斷背山的明信片
然後將這對襯衫掛在明信片之下

"傑克,我發誓......"
在傑克死後 恩尼司想發誓什麼呢
是想發誓 願意和他一起生活嗎?

好悲傷的故事
我想 斷背山就好像象徵了每個人的愛情領地一樣
那裡有我們的真愛
也有愛情的滋味

然而 我們朝思暮想 我們引頸期盼
爬上去要下來時
也許我們也會感到有人一手接一手拉出我們的內臟
一次一碼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nako124 的頭像
    nanako124

    Silence

    nanako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