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壺去看了北國性騷擾
我真的很不喜歡它的中譯名
"North Country"就是北國阿
幹麻加上性騷擾三個字= =
何況我認為重點根本不在性騷擾上阿

莎莉塞隆老實說真的不夠醜
哪有這麼美麗的女礦工
我不相信在礦坑工作的人
皮膚還可以這麼好XDDDDD

雖然北國的雪景很美
隨著鏡頭 觀眾的視野也很遼闊
配樂是簡單但優美的旋律
只有裘絲載著一兒一女緩緩前進
這樣的畫面很美
卻是孤獨到了極點
那輛車子不很大
卻也使人不能不注意到它
渺小但很勇敢

這樣的裘絲回到娘家 迎接她的不是父母的關愛
而是父親冷漠無情的眼神
律師在法庭上尖銳地質問她
"這不是你第一次讓父親失望吧?"
裘絲平靜卻堅定地回答
"這也不是他第一次讓我失望"

當裘絲十八歲時被老師強暴
身心受創卻又發現自己懷孕時
她的父親並未伸出援手
而是大發雷霆
裘絲選擇隱瞞事實
選擇生下孩子

因為她對兒子說
"有一天 我躺在床上 我突然感覺
你在我肚子裡踢了一下
那感覺就好像 有一隻蝴蝶在飛
我突然領悟到 你是我的寶貝 不是他的
你和那一件骯髒的事 一點關係都沒有....."
即使兒子相信鄰居的耳語
認為母親是蕩婦
不肯正眼看裘絲
甚至以自己的母親為恥
裘絲還是在自己年僅十八歲 肚子裡有生命正在形成時
就勇敢地判斷出骯髒的是那件事情
而不是腹中正在形成的生命

為了兒女 她選擇了高薪礦工的工作
面對男礦工一而再再而三的性騷擾
她忍無可忍 在不想辭職的狀況下
四處尋求外援 卻處處碰壁
好友葛洛絲的丈夫問她
"妳還這麼漂亮....."
裘絲明白他要問的是什麼
"是阿 我這麼漂亮 為什麼不找個男人照顧我?
事實是我想照顧我的孩子
我想照顧我自己"

裘絲何嘗不希望 能像葛洛絲一樣
有個即使自己身患絕症
依然不棄不離 愛一如往昔的丈夫
但經過一次失敗的婚姻
她知道這樣的人 可遇不可求
沒有什麼人可以永遠陪著自己
時時刻刻 分分秒秒 甚至是一輩子
所以她知道靠別人不如靠自己
(看到跟自己想法相同的人
是這麼勇敢堅強
不知不覺地 我也更能堅定
並且給了我無窮的勇氣)

她的父親看到這樣的她
終於也忍不住站出來支持她
雖然那時他還不知情
在她父親眼裡 裘絲依然是那個不檢點不爭氣只會惹麻煩的孩子
但她父親明白了一件事
就算裘絲不檢點不爭氣只會惹麻煩
她依然是自己的女兒阿

最後裘絲總算靠著自己的堅強勇敢打贏了這場官司
這也就是我覺得重點不在性騷擾上的原因
電影中花了很長的時間在裘絲身上
相對地描寫性騷擾的時間並不是很長
也有很多時間花在描述裘絲的家庭
以及她與葛洛絲夫婦的相處上
性騷擾只是襯托裘絲堅強勇敢的一個橋段
並不是真正的重點所在阿
把這三個字放在片名
感覺會失去焦點= =
同樣的情況還有為你鍾情
Walk the line為什麼會翻成為你鍾情

這部電影真是催淚阿
是我進電影院以來
聽過最多吸鼻子的聲音
還有開面紙的聲音的
裘絲真的是一個很堅強勇敢的女性
雖然它很勵志 卻不是在說教
且引起我相當大的共鳴
真的很喜歡這部電影

下一部我想看V怪客!
娜塔莉波曼好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nako124 的頭像
    nanako124

    Silence

    nanako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