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 the Oscar goes to....Ang Lee!"
很高興李安拿到最佳導演了
雖然很可惜的 在最佳影片輸給了衝擊效應
但在我心中 斷背山已是不容置疑的最佳影片

也許很多人會覺得 衝擊效應被過譽了
也許會有很多負面的聲音浮上檯面
不過 時間不正是證明經典的最有效方式嗎?
刺激1995也不是奧斯卡的最佳影片
但它卻絕對是影史上重要的經典

傑克沒得最佳男配真的很可惜
我一直覺得斷背山入圍的三個演員獎中
最有希望的就是傑克了
不但詮釋的很好 戲份也很夠
可惜還是輸給喬治克隆尼
其他的 不是希斯萊傑不夠好
在我心中他的演出很完美
只是菲利浦西蒙霍夫曼太強了
柯波帝的角色比恩尼斯更難詮釋
發揮空間更大 在影片中的定位也重要很多
這些都是菲利浦贏得影帝的重要關鍵
而且菲利浦演的真的很好 光看片段就覺得超讚的
蜜雪兒威廉絲 我覺得她演的很好沒錯
但我一直不覺得有到top的地步.....
雖然我也沒看過疑雲殺機 不知道瑞秋懷茲究竟有多好

瑞絲薇絲朋果然拿到最佳女主角 好開心~
她超可愛的 看的出來非常高興能得獎
感覺她自己跟瓊卡特十分相像
都是不由自主地 就能發光發熱並且感動人心
綺拉奈特莉入圍就是很大的肯定啦
(她才大我一歲.....Orz)
她真的好漂亮好可愛阿
雖然沒得獎 但她還年輕嘛
加油加油 期待神鬼奇航二
(七月的電影 現在在預告個什麼勁阿 害我超想看的)

霍爾沒拿到最佳動畫有點難過
超喜歡霍爾的~
感覺這次沒什麼冷門
跟頒獎前預測的都差不多
只是最佳影片一直都很弔詭
呈現斷背山VS衝擊效應的狀態
結果還是斷背山輸了 真可惜

妮可基嫚好美喔~
真的是女神般的人物阿XDD
感覺傑克真的是很明星的人物
回答都很得體
應對也都很輕鬆自如
蜜雪兒超美的 在斷背山裡根本就是村姑阿~
結果化起妝就超美的
希斯萊傑可以再老一點阿XDD
章子怡感覺很緊張 不過英文還可以啦
不用批她了嘛
綺拉奈特莉好美好可愛呀
是因為坐在菲利浦旁邊所以一直被照到嗎XDD

總之 今早花了四個小時看直播順便練英聽XDDD
結果聽得懂的.....不到三成吧
真的要好好加油了~

看著李安 就覺得他真的很棒
很有"中國式的內斂"
看著他就忍不住會想
他到底是如何擁有那麼強烈的感受力呢
如何將故事表達的那麼棒呢
如何壓倒性地擊敗所有名導演呢
李安謙虛的笑容 得體不失幽默的談吐
我想 這會在我心中停留很久吧
不只是因為斷背山這部電影
而是他整個人都使我感到
強大的 內斂的 但卻蘊含深廣的內涵
希望他一直加油下去
帶給我們只有李安才能帶給我們的感動


"Well,I wish I know how to quit you!(望著小金人)
呃,我想知道該如何才能戒掉你……

First of all,I want to thank two people who don’t even exist,
首先我想感謝兩位不存在的人,
or I should say……They do exist because imagination of
Annie Proulx and the artistry of Larry McMurtry and Diana Ossana.
或者我該說存在於原著作者Annie Proulx和編劇Larry McMurtry、Diana Ossana娜想像中的人。

Their names are Ennis and Jack.
他們的名字是艾尼斯和傑克。

And they told all of us who make Brokeback Mountains so much about
not just all the gay men and women whose love are denied by the society
在他們眼中給予「斷背山」相當高的評價,這不只因為我們的社會摒棄同性戀者,
but just as important the greatness of love itself……
這不只因為我們的社會摒棄同性戀者,只因「愛」本身就是崇高的。

Thank you,thank you members of the Academy for the tremendous honor
謝謝你們,感謝影評協會給予的這個無上榮耀,
and to Everyone of Focus Features.
也感謝發行公司Focus Features的每位成員,
In particularly David Linde and James Schamus,
thank you for your love and support.
特別感謝監製David Linde和James Schamus所給予的愛與支持!

To Bill Polla,Tory Masker,Iera sherk,George Pallo,
and many thanks,and special thanks to David Lee
感謝Bill Polla、Tory Masker、Iera sherk、George Pallo,特別要感謝David Lee,
and thanks to my wife many thanks and
special thanks to my wife Jane Lin,and my boys Haan and Mason,I love you!
還要感謝我太太林惠嘉,還有我的孩子李涵和李淳,我愛你們!

On brokeback, I felt you were with me everyday.
在斷背山上,我感覺你們每日都與我同在,
And I just did this movie after my father passed away,more than any other,I make this for him.
我父親在這部電影完成之前就逝世了,謹將這部電影獻給我的父親。

And finally I to my mother and family
and every body in Taiwan、Hong Kong、China……謝謝大家的關心!
最後,我要對我的母親、我的家人,
還有所有台灣、香港、中國的朋友們說「Thanks for taking care of me!」"

----------------------------------Ang Lee

(From ptt電影版某P姓版友
雖然你說翻得不好不要註名出處跟作者
可是我很感謝你所以要註名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nako124 的頭像
    nanako124

    Silence

    nanako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