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到最近我才猛然想到
看書比看電影 日劇 連續劇等還花時間= =
難怪我猛看一陣子的書後 就會倦怠好一陣子才會拿起書

前陣子看了棋王 查令十字路84號
殺夫 巴爾札克與小裁縫 布拉格精神
看了一堆書
結果又有好一陣子沒看書了
最近開始有想看的書

1.模仿犯
正在看的書 請勿爆劇情

2.時空旅人之妻

3.我的名字叫紅
等看完模仿犯有錢的話應該會買

4.夜巡者

5.兄弟

6.惡意

7.宿命

8.生成姬
之前把陰陽師第一集拿出來看
覺得好懷念阿 好想看生成姬
可是我想用借的><

我最想看我的名字叫紅
最近對這種比較不熟悉的地區產生的作品很有興趣
前陣子的追風箏的孩子也是

村上之前出的"終於悲哀的外國語"
本來想買的 可是翻了翻之後
還是覺得村上的散文 就屬"遠方的鼓聲"最棒
所以就沒買了

我怎麼都看翻譯文學==+
其實我沒有排斥華文小說阿
但不知道為什麼吸引我的都是翻譯文學><

好像很多人都覺得朱少麟的書是寫給那種不知人間疾苦的人看的
但我覺得並非如此
的確她書中的思考 都是豐衣足食後才會想到的
依照馬斯洛的需求理論
生理需求是最基本 自我實現則是最高層次
所以當讀者思考到朱少麟書中所探討的東西時
他們當然都是生活無虞的人
不過並非看朱少麟的書就等於不知人間疾苦
如果是的話 未免也太以偏概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nako124 的頭像
    nanako124

    Silence

    nanako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