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在實驗劇場看舞台劇,
前兩天在兩廳院節目單中看到這部劇,
又在ptt看到介紹,沒有想很多就買票去看了。

「我用盡一切的努力,假裝卓還活著。穿他的舊襯衫,噴他的古龍水。」
「我還活著,是不是代表我不夠愛你?」
「一直到我遇見了卓,我才覺得我是一個完整的人。」

「它也是我的一部份,你愛我,就也得愛它。」
「親它吧,證明你愛我。」

這不是一部我願意去回想的劇,
雖然劇情很老套,但舞台劇是這麼地具有臨場感,
傳達痛苦的感覺,也比電影來得更真實。

卓患了癌症,無法忍受化療痛苦的他,
請求綠茶,他的同志愛人,幫他解脫。
於是綠茶親手殺了他自己最愛的人。

就這麼簡單,但卻沈甸甸地壓在我心上。
「我那麼愛他,我卻又要親手殺死他。」
是不是就因為太愛他了,所以才殺他呢,
比起讓卓痛苦地活著,綠茶這樣的決定是不是需要更多愛呢,
因為這樣,他必須一輩子都活在罪惡感裡,
必須不斷地告訴自己,
我沒有做錯,
我沒有做錯,
我沒有做錯。

不是第一次接觸到這樣的議題,
這個問題也從來沒有正確答案。

I want fairy tale.
一直以來,選擇去接觸很悲傷的東西,
學習內化悲傷,學習從痛苦中學習,
可是自己卻真正難過了起來,對於人生,
沈重的無奈,悲傷的輓歌,無力的感覺,
I want fairy tale.

我想要童話故事,王子與公主最後都會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

去看劇時,有個觀眾長得很像韋以丞。
他一走進來,我後面的女生就在竊竊私語:
「ㄟ那個人是不是演水滸傳的那個阿?」
我一直很好奇到底是不是他。

她和她生命中的男人,跟,看不見的城市,
我要選哪部呢?
兩部我都滿想看的耶。
沒有去看求證使我遺憾到現在啊。
為什麼當時我不能多點勇氣呢?
多點勇氣,可以找到終生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nako124 的頭像
    nanako124

    Silence

    nanako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