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一個人就該緊緊拉住不讓他走。」
這對總是還沒開始就想放棄的我來說,
無疑是當頭棒喝啊。

一開始幫知更鳥做旁白真是太好笑了,
隨著輕柔的音樂,踩著高跟鞋的小貓娓娓道來他的故事。
他喜愛打扮成女人,喜愛化妝,
童年與玩伴玩戰爭遊戲時,打死自己就結束遊戲。
在學校,與其上體育課,
他反倒比較喜歡上家政與縫紉。

我想他是一直在追尋,在追尋那個記憶中的母親。

神父不敢承認他們之間的父子關係,
於是他動身去倫敦找母親。
遇上歌手,嘗試去愛卻被欺騙利用。
魔術師是第二個他想去愛的人,但小貓離開了他。
一場爆炸事件,小貓在幻想中與意外死於炸彈之下的朋友共舞。
警察對阻街自甘墮落的小貓吼:你會死在街上的!
去偷窺秀上班,神父卻來告訴他,他母親的住址。

他去找母親時沒有告訴她,
他是她的兒子,是她的派翠克,他不是電信小姐。
他遇到另一個派翠克,是她的另一個兒子。

「我去倫敦找母親,卻找到了你。」
小貓回到神父的家裡,對神父這麼說。
的確,他找回了父親。
他陪查莉去墮胎,查莉問:「寶寶會怎樣?」
小貓回答:「會跟我一樣,也許更悲慘。」
因為這句話,查莉決定生下孩子。
他照顧著生下孩子的查莉,然後又遇見了另一個派翠克,
他的同母異父弟弟。
他告訴派翠克,希望媽媽這胎是女生。
短短的一句,透露出他仍然渴望一個真正的女兒身。

這部電影的音樂太好聽了,好想買原聲帶阿。
有許多我耳熟能詳卻不記得名字的歌。
配樂真的為這部電影加了很多分,
即使它原本就是一部好電影。

連恩尼遜真是太帥了,總是令人想要探求他的藍眼睛裡想說什麼。
可愛的小貓席尼墨菲演技很自然,
穿高跟鞋走路也完全沒問題,真是令我太佩服了。

作自己真的很重要,
小貓向來就不顧旁人眼光,穿著女裝、化著濃妝、擦著指甲油。
然而只有那些不了解他的人才會因此避開他。
看完電影後我只覺得小貓可愛極了,
他善良、純真、堅定,對於自己要走的路毫不遲疑。
所以,Just be yourself。

我會堅持下去,像小貓一樣作自己。
我就是一個企圖在書電影音樂舞台劇中,找到自己的世界的人。
我以書,以電影,以音樂,以舞台劇為食。
若有人聽不懂我說的話,對不起那將不再是我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nako124 的頭像
    nanako124

    Silence

    nanako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