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林茶壺去看如果愛
後作力真強
都坐上捷運了還一直想哭

天使一開始的開場白真的很棒
"每個人的一生就好像一部電影,
而他們就是那部電影裡的主角。
有時候他們會以為自己也是別人電影裡的主角,
但是他們可能只是一個配角,只有一個鏡頭。
更說不定他們的片段早被人剪掉了,
自己居然還不知道。"

聶文一開始就說了
"我想張揚不愛小雨、
小雨不愛張揚、
班主和小雨也不相愛"
在這部電影裡 戲如人生
其實究竟誰愛誰呢
或許每個人最愛的還是自己吧

孫納一心想當明星
現實逼迫她逃離見東的身邊
而見東 卻過於膽怯
如聶文拍攝的歌舞片一樣
張揚眼睜睜看著小雨被拉進舞女群之中
見東若能更堅強 更勇敢一點
也許情節就不一樣了

但見東一直愛著十年前的孫納
在他終於將孫納勸回北京之後
卻學孫納一樣 拋下她一個人
然後再告訴她
"最愛你的人,永遠是你自己"
也許經過那麼久的時間以後
見東的心已經是扭曲的了
是那另一張機票提醒了他
孫納應該是要在他身邊的

兩人在雪地中相擁
孫納終於哭了出來
在她否認了那麼久之後
我想此時的她 一定願意承認他愛過見東了

只是聶文還在等她
最後修改的劇本結局
我想 那是象徵了孫納最終還是選擇了聶文
聶文應該在放手時就要摔下去的
但是孫納努力抓住了他的腳
聶文還是說
"放手吧孫納,讓我活在你的回憶裡"

"我走了,不要忘記北京"
見東臨走前這樣告訴孫納
他一定也知道
兩人的愛已經過去了

好悲傷的一部電影阿
其實硬要拿它與紅磨坊來作比較是不公平的
它們所著重的地方並不一樣
如果愛感覺比較著重於愛情
歌舞只是一種"劇中劇"的表現方式
讓那種戲如人生的對照更明顯
而紅磨坊就是純粹用歌舞形式來說一個愛情故事
所以如果愛的場面當然沒有紅磨坊那麼盛大
但我認為如果愛的深度更深
歌舞片段都有他想要表達的意思

金城武真是超帥的
而且我覺得演的很好
他就是一個忘不掉舊情
始終回憶在過去的角色
周迅的詮釋也很好
張學友的演技是其次
他的歌喉真的太出色了
整場歌舞表演就他的聲音印象最深刻XDDD

真的很喜歡這部電影
很值得深入思考

我真的還是有感情的
而且那樣的感情很深很廣
不要因為我沒說
就認為我沒有感情
因為至少我看如果愛之後很感動阿: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nako124 的頭像
    nanako124

    Silence

    nanako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