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鋼彈00迷到壞掉了。XD
從第一季到第二季到劇場版,
雖然我對劇情的喜愛程度可說是直線下降,但對剎那的喜愛程度是直線上升(>////<)
然後呢,劇場版是一片好評,可是我真的無法理解.......<囧>

我覺得鋼彈00的很多角色,明明就很有深度,
很有發揮、塑造的空間,
可是整個劇情走向就是浪費了,
浪費了這些角色的特質,
結果劇情就是一直在趕趕趕,
一些前面戲分很多的人,在劇場版死的跟雜魚沒兩樣,
連我都想為他們流淚了T口T
真的很可惜啊,明明可以描寫的更深刻的說><

洛克昂的死,我覺得是整部作品中最大的轉折。
被影響最大的三個角色:剎那、菲特、提耶利亞,
其中,我覺得被浪費最大的就是菲特Q口Q  (其實我覺得翻成菲爾德比較好聽)

菲特一登場時,是個內向的小女生,
雖然克莉絲汀總是會拉著她去逛街、教她打扮自己,
但菲特還是不像克莉絲汀那麼活潑----或許是因為她的身世吧。
父母都死於戰爭,一直以來都孤單一人,
和她有著相同背景的洛克昂安撫了她,
於是她開始看著洛克昂、想念著洛克昂。

我一直覺得在第一季裡,洛克昂是心思最細膩、也是最溫柔的一個人。
在剎那加入天上人時,最先接納剎那的是洛克昂,
注意到菲特的孤單,去安慰她給她力量的也是洛克昂,
知道提耶利亞的逞強,而擋在夥伴面前的也是洛克昂。
要說將天上人聯繫在一起的,就是洛克昂也不為過。
因為這時的剎那仍相當冷漠不喜歡與人接觸、
提耶利亞規則至上的嚴肅冷酷、
阿雷路亞仍無法走出過去,
這些夥伴幾乎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而只有洛克昂,是溫柔地對待人的。

所以菲特這時會喜歡洛克昂而不是仍不成熟的剎那,是可以理解的。
當他犧牲時,菲特落淚了,
而當菲特再度出場時,我感覺她整個人都變得成熟了,
她能體貼夥伴,不再是那個內向和哈囉說著話的她了。

然後萊爾出現在她面前,
和哥哥尼爾一模一樣的,還繼承了洛克昂這個名字,
萊爾對她突如其來的一吻後,她呼喚的是萊爾的名字,
難道不是代表她開始跳脫出尼爾的陰影,
真正地看著萊爾這個人嗎?
很可惜的劇情沒有再描寫她對萊爾的感情,
我覺得這份感情很複雜也很簡單,應該可以描寫得更深刻才對呀><

剎那在第二季中,長大了、也脫胎換骨了,
失去洛克昂,失去了那位可說是四人裡的精神支柱,
或許是因為如此,他們四人,都開始珍惜著剩下的夥伴,
洛克昂希望剎那代替沒能改變的他而改變,
剎那也一直往實現的方向前進,
這樣的成長、這樣的成熟,菲特漸漸地看到了,
因此她送剎那一朵花,代表著希望。

「瑪莉娜小姐可能會生我的氣呢......」
仔細想想,若不是在意著對方,是不會說出這句話的,
所以這時菲特她應該是已經開始在意著剎那了,
在劇場版中,由於剎那的改變,發現自己一直在擔心著他,
他出征平安歸來時她會感到開心,
他倒下時她會擔心到離開自己的崗位,
他在病床上時她會一直陪在他的身邊,
此時,菲特是真的喜歡上他了.....喜歡上這個因為洛克昂的犧牲而成長的剎那。

「不陪在剎那身邊嗎?」
「不......我只要想著他就夠了。」
每次看見菲特,總是會想起那個單戀的自己,
難道不也是這樣,不敢多想什麼、也不能多奢求什麼,
只要看著他就夠了。
就會覺得自己很幸福了。

所以我是很心疼菲特的,
尼爾、萊爾、剎那,雖然她並沒有跟哪一個人有結果,
但她對每個人的感情,都好令人鼻酸,
對尼爾的感情,像是小妹妹暗戀著大哥哥一樣,卻隨著尼爾的死告終;
對萊爾的感情,雖然可能只是一時的移情作用,但她卻也看見了真正的萊爾而非尼爾;
對剎那的感情,是出生入死中培養出來的、是看到他的成長而萌發的。

剎那你為什麼要選只會唱歌的瑪莉娜而不選陪你上山下海的夥伴菲特啊啊啊!!!

至於提耶利亞,我覺得他其實外強中乾.....
不,是外表堅強內心軟弱。
他會因為受挫而失控,卸下外表的逞強顯露出軟弱的一面,
從他被Veda拒絕連接時的俺僕私三連發就可看出,
其實他內心是很脆弱的。

洛克昂為了救提耶利亞負傷,又間接地因為這傷送了性命,
原本提耶利亞稱呼夥伴都(不厭其煩地)直呼全名,
但經歷了這件事後,
他開始只叫名字,而非連名帶姓,
是他開始懂得珍惜夥伴的證明。
第二季的他也變得柔軟多了,會和夥伴並肩作戰,也變得比較沒那麼看重規則了。
這就是提耶利亞的成長。

阿雷路亞的感想嘛....瑪莉呼叫器(囧)
沒辦法,編劇就把他整個扁平化了,
洛克昂兄弟因為哥哥的超壯烈便當令人印象深刻,
剎那也有相當程度的成長(而且越來越帥XD)
提耶利亞有緹耶莉亞(XD)
所以阿雷路亞帥氣歸帥氣,也只能總是站在邊邊了囧。

總而言之呢,這是部我很喜歡劇中角色,
卻不喜歡劇情走向的奇妙動畫。
劇情真的很謎啊,應該也算是超展開了(現學現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nako124 的頭像
    nanako124

    Silence

    nanako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