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去看了一直想去看的費城美術展!!
上圖是門票+我買的周邊紀念品~
徽章買一送一,所以我買了兩個莫內的(一個給W了)
另一個乳牛圖案的是夏卡爾的畫,我在一樓的禮品區買的,這個就沒有買一送一囉~

今天排隊排得有點久:(
可能是因為假日+快結束了,好多人阿~~
好討厭在人群中看畫展><
排隊買完票後,又排隊租導覽,然後又排進場.......

排進場時,兩邊牆壁上寫滿了畫家們所說的名言,
我很喜歡這個設計,
邊看這些名言邊排隊也比較不無聊~

*雷諾瓦
林蔭大道

整體呈現藍色調,近看會覺得只是一些亂畫的色塊,遠看卻會組合成一幅交通繁忙的景象,
呈現出當時巴黎的繁榮街景。
(我找的這張圖,不知道為啥超清楚的@@真跡是沒這麼清楚的啦)


*西斯萊
聖瑪梅之橋


莫內愉快的夥伴西斯萊,兩人的風格相近,
但莫內的風格較為活潑豪邁,而西斯萊則是較為秀氣雅致。
這幅聖瑪梅之橋,便相當細膩,
天空雖然有些灰暗,
但前景河川的波光倒影、房屋上的亮白煙囪小點,
使這幅畫不至太過暗淡,反而呈現出光線照射的感覺。


*畢沙羅
盧昂市拉克華島


這幅畫也就是印在門票上的那幅,
他以點描法表現出朦朧的霧景,
天空與河流看不出界線,
只隱隱約約從光線的變化看出一些端倪,
從煙囪冒出來的煙,也漸漸融進霧中。
畢沙羅後來還是放棄了點描畫法,
因為這種手法實在太費時了,
不過真可惜阿,我很喜歡點描畫法的說~


*卡塞特
包廂裡戴珍珠項鍊的人


這幅畫很有趣的地方在於,整個主角是處在逆光的位置,
背後的鏡子照映出她的背影與對面包廂,
反而使遠景吸引住了觀眾的目光,
人物身上的光影變化也相當細緻。
卡塞特據說是竇加的紅粉知己,
兩人都喜愛精緻藝術,也常出現在畫的主題中。


*竇加
「繪畫,你不知道怎麼畫的時候很容易畫,一旦知道可就難了。」

芭蕾舞課

左上角三位芭蕾舞者後方的鏡子,除了照映出背影外,
還照映出對面窗戶外的景色,
使整個畫面更加遼闊。
我很喜歡這種手法,覺得畫布不再只是平面的畫布,
而是有空間感的,好像可以進入畫面的感覺。
竇加也很喜歡將次要人物切出畫面之外,以製造給觀眾一種逼近畫面的真實感。


*馬諦斯
馬諦斯是畫家,也是雕塑家、剪紙藝術家,
他的雕塑、剪紙等,都是跳脫出色彩的範疇,
使他可以更專注於造型。

摩爾式屏風

主要人物在這幅畫中,顯得有些像兩個顏色的形體,
主角反而是那些花紋和裝飾,
整體的色彩艷麗,是幅可令人感受到活力的畫作。


*高更
「一個人的作品,便是此人的最佳說明。」
高更崇尚原始,他以最原始的色彩來表現力量,
以黑色勾勒輪廓,以飽和的色彩填滿,
在他的畫中,可以感受到最初最初的東西。
我並沒有特別喜愛他的畫作,
不過他的畫作仍有種力量,令人想停下腳步觀賞,
就如他所說,他的作品,就是喜愛原始的高更的最佳說明。


*夏卡爾
「我的馬戲團在天空中表演。」

夜晚

突破現實,夏卡爾在畫面中以特殊的手法呈現出動物等,
塑造出如夢似幻的情境。
我很喜歡夏卡爾,他的畫中有種童趣,有種夢境般的感覺,
讓他的畫作大多數都是很可愛的,
我買的其中一個徽章就是他的另一個作品「可愛的乳牛」(非此次展品)
這次展覽他的畫才兩幅,有些不過癮XD
好想去買介紹他的畫冊喔~


*米羅
「我什麼都沒有發明,原本就有。」

馬、煙斗與紅花

這是幅色彩繽紛的畫,米羅在單純的事物中賦予聯想,
然後再以色彩和線條來表現。
這令我想起克林姆的名畫「親吻」,
一對男女甜蜜的親吻,男人的身體以方塊構成,女人以花朵構成,
賦予觀眾男性剛強、女性柔軟的意象。


*畢卡索
「窮此一生,我都在研究怎麼樣才能畫得跟小孩子一樣。」

女人與小孩

此次展覽主打的畫作,立體派的畢卡索,
將女人的正面、側面都畫在同一面,
打散了物體的規則,重新組成自己的規則。

他的另一幅畫作茶壺與茶杯

相當可愛:D
不過,我真的看不懂立體派啊~


*莫內
「每天色彩都令我著迷,是我的喜悅,我的折磨。」

最後要來說說莫內,
他那幅被做成徽章的畫「昂蒂布之晨」我真的很喜歡,

可是,,,,,,可是.......
這幅畫被借走了啦><被借去參加法國的展覽了.......
真是太可惜了,沒看到真跡,
不過總覺得莫內如果生在中國古代,應該可以跟周敦頤當好朋友,
兩人都這樣深深地愛著蓮花XD



正如布拉克所說:「藝術是為了造成困擾而生。」
藝術果然造成我許多困擾啊~這篇心得寫好久Orz
這次的展覽雖然展品不是非常多,
但有許多知名畫家的畫作,看完之後可以對這幾位畫家的風格有所了解,
我覺得很不錯呢:D
不過要是周邊商品有拼圖就更好了XD

真希望能有個夏卡爾個展啊~XD


********
有人發現我在拖稿了,而且還是從半年前就開始拖XD
文章這種東西,真的是當下不寫,以後就永遠不會寫了~
真可怕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nako124 的頭像
    nanako124

    Silence

    nanako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