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小將翼 不久前完結
是一部從我小學時就陪我到高中的漫畫

還記得小時候
過年無聊亂轉電視
看到了足球小將翼的卡通
然後 又去翻了漫畫
就這樣一直看到高中
它在我的童年 佔了很大一部分

今天我居然又在電視上看到它的卡通了
翼就像我記憶中那樣
還是很熱血的堅持著勝利
堅持著他的那句名言:足球是朋友!

我想從小就看這麼熱血的足球漫畫
應該是我長大後 會喜歡熱血漫畫的原因吧
同時 它也啟發了我對棒球的熱情

所以我又看了一次漫畫
好熟悉 好懷念阿~

翼跟岬是一對黃金拍檔
但在世界青年盃前夕 岬卻出了車禍
第一場比賽翼明顯的不安
看到這裡 我差點哭出來
即使已經看過很多遍
但每次重看時 看到這裡還是會想哭

作者高橋陽一是從翼小學時畫起
一直畫到翼成為西甲的知名職業球員為止
中間間斷了兩次 所以足球小將翼總共分成三部
就我看來前兩部都很好看 很熱血感人
第三部卻處處破綻 也比較沒有熱血的感覺了
也許是因為舞台已經搬到職業聯盟
再也不是以前那種只是為了榮譽而戰的感覺

高橋陽一在漫畫裡曾經提到
有些日本J聯盟的選手 就是看足球小將翼長大的
這令我好感動阿
我想一部好的漫畫
的確可以從中學到某些東西
甚至可以改變人生吧

人的童年 所接觸的東西
會以某些形式保存下來吧
這真的是一件很奇妙的事
這次重看了足球小將翼 才回想起來
也許漫畫中 那種對於某件事物的執著
還有翼的努力不懈 對足球的熱情
都深深影響了我
所以我的熱情 都投注在棒球上
我也下意識的 一直很喜歡努力不懈的球員
說不定 我無意間
都是在尋找現實生活中的翼呢: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nako124 的頭像
    nanako124

    Silence

    nanako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