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你已經在這裡,
那就不可能回到過去"

"Pretend you are happy when you are blue,
It isn't very hard to do."

這是我看的第三本村上的小說了
忍不住開始一個人的思考 :D

國境之南.太陽之西這本書的風格
其實跟挪威的森林滿像的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
那種沒那麼貼近生活的風格:D

我想島本對阿始而言
就是一個 渴望的夢想吧
自從小學畢業分開以後
他的心中還是想念著島本

"我有家庭,有工作。
我對這兩方都沒有不滿,
我想甚至可以說我很幸福,不過,
只是這樣還不夠。"

他愛有紀子 可是有紀子少了阿始需要的某樣東西
有紀子再好 她畢竟不是島本
阿始這個……爛男人XD

有人說 島本本身的存在就很令人懷疑
究竟島本有沒有存在過呢?
也許村上藉著消失的十萬圓.
島本謎般的過去來告訴我們
其實島本只是一個象徵
她只是象徵了一個美好的夢
當追到了這個夢
就會發覺 身處於這個夢之中時
還會發現更多更好的夢
於是終其一生 我們只能不斷不斷的
去達到別人或是自己對我們的期待

也曾有過類似的經驗
努力地去實現一個夢想之後
才發現這個夢想並不如自己所想像的美好
於是又去追逐另一個夢想……
不斷的循環在自己所限定的範圍中

村上的書看了三本了 連思考模式都被影響了:D
我想我是喜歡村上的書的
書中的主角 常常都有大量的獨白
很喜歡這種感覺


下一本書…恩 應該是朱少麟的地底三萬呎了吧: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nako124 的頭像
    nanako124

    Silence

    nanako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