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抵達了,卻又在絕望中跪地匍匐﹔
所謂巔峰,也就是再也沒有遮蔭之處。"

在睡不著的晚上看完這本書
其實還是有點一知半解耶
它跟前兩本小說的風格有很大的差別
“傷心咖啡店之歌”.”燕子”都是比較貼近生活的感覺
地底三萬呎則是虛擬成分居多吧
不過我還滿喜歡這種感覺的

故事分成了四段 各有不同的主角
雖然有人說只有以辛先生為主角的第四段才是真的
其餘三段都是辛先生的回憶.幻想結合
我卻認為四段的主角都是真實的存在
因為他們擁有了人真實的情感
不過這麼說的話 就無法解釋訪客的存在了:(
訪客真的是一個謎樣的人物耶
實在無法理解他存在的意義
可能還是需要多看幾遍吧

辛先生與阿鍾之間的關係很複雜
感覺上 阿鍾是愛著辛先生的
他認為紀蘭是他們之間的阻礙
認為紀蘭利用他們之間的關係來纏著他們不放
所以他想帶走紀蘭
而辛先生卻很安於三人行的現狀
“我們只是單飛,不解散。”
在紀蘭.阿鍾離開後他還是這麼認為

遇上君俠之後 那感情又更複雜了
書中一直不斷提到辛先生在來到河城之後
身體越來越虛弱(妖魔化?)
他的病跟訪客似乎有很大的關係
但無法理解訪客的存在 就無法理解辛先生的病因吧
哎 這裡又不懂了 :(

帽人應該是瓦斯氣爆的受害者
辛先生間接害了帽人 而帽人也靠著垃圾挖掘辛先生的隱私
這是個很有趣的關係呢

赫奕的離去 我覺得是必然吧
感覺他並不屬於任何人 紀蘭卻想要跟他在一起
最後……也不能說紀蘭是被騙吧
然後紀蘭跟君俠若有似無的關係
讓我覺得 君俠跟阿鍾好像真的有那麼一些關聯
兩者都跟辛先生有著難以解釋的關係
也都曾想要帶走紀蘭

南晞感覺上是紀蘭的兒時
南晞也唸護校 也對辛先生有難以言喻的感情
不知為何我一直覺得紀蘭跟辛先生之間並不單純阿
就算他們的關係很僵
其實內心裡 兩人都還是很在意對方的

有人說河城的設定像是獵人裡的流星街
一個三不管地帶 是一個孤獨的地方
恩 好像真的有那麼一點感覺

結局使用了故事中還有故事的手法
給人一種其實故事還沒說完的感覺
也許故事還隱藏在哪個角落
也許故事真的還沒有結束

看完這本書後 還是有很多不懂的地方
可能還是要多看幾遍才會懂吧
人真的是一個感情複雜的動物
不論是對誰 都會有不只一種的感情
那種錯綜複雜 正是我之所以不是我的證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nako124 的頭像
    nanako124

    Silence

    nanako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