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一句紅磨坊裡伊旺麥奎格的台詞
"從來不知會有如此的感受"

這真是一場豪華盛大的視覺與聽覺饗宴
雖然不能說是毫無缺點
但真的是瑕不掩瑜
最起碼 現在我心裡記著的
都是歌劇魅影感動我的地方
真的 從來不知我可以這樣去感受

一開始的拍賣會
拍賣到水晶吊燈時 吊燈升了起來
加上歌劇魅影那經典的開場曲
氣勢磅礡 我那時真的有想哭的情緒
以致於之後才注意到
水晶吊燈怎麼有點醜阿
戲劇院大廳吊的那個燈還比較美XDDDD

卡洛塔很誇張的好笑XDDD
一直轉音轉個不停
漢尼拔的歌劇被唱成這樣也真的很有趣
經典的Think of me
克莉絲汀在台上唱 勞爾在佈景的包廂裡聽
這裡的佈景真的很讚阿
舞台中的舞台

然後克莉絲汀到了後台
舞台上的佈景換成後台的樣子
真的很有趣耶
我從來不知道可以用這種角度去看它

場景換成克莉絲汀的更衣室
Phantom從鏡子裡現身
喔喔 我最愛的Phantom
你知道我等你這一個現身等多久嗎~~~~~~~~~
Phantom一出場就超帥阿
把克莉絲汀帶到地下湖邊

邊往下走 就邊看到湖邊的蠟燭
這到底是怎麼做出來的
怎麼可以這麼有真實感阿
Phantom跟克莉絲汀邊划船邊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船到底是怎麼划的
我沒看到軌道阿 到底怎麼讓它划阿><

接著是我最喜歡的The muisc of the night
這首曲子很長 也包含了很多情緒
我覺得這首曲子很可以看出Phantom演員的功力
今天的Phantom這首感覺唱得還不錯
但我真的被Michael Crawford跟Sarah Brightman給養大胃口了><
接下來Phantom的面具被克莉絲汀拿掉
這裡Phantom感覺有點不夠激動
好像只是被偷打了一拳的那種憤怒

接下來是劇場經理.卡洛塔.勞爾的大合唱
說大合唱也不對 應該是各唱各的那種混唱
我也滿喜歡這首曲子的
因為它感覺亂中有序 每個人的聲音都很獨特
卻又不會不協調
這首曲子很棒^^

啞子這齣歌劇演出時
Phantom的警告聲音環繞整場
真的有如身在其境
我們是歌劇魅影的觀眾 同時也是啞子的觀眾
替代卡洛塔突發狀況的芭蕾舞很美
因為舞者都穿著很蓬很蓬的蓬蓬裙
視覺效果非常好
當屍體掉下來時很驚嚇

克莉絲汀跟勞爾的定情曲All I ask of you
嗯....我一直覺得勞爾在搶拍
而且感覺不是很深情
受電影影響太深啦><

原本很擔心水晶燈掉不下來 不過它掉下來了
很棒 很難以想像
那麼大的一盞燈摔在舞台上
(當然沒有壞啦)

下半場一開場就是我很期待的化裝舞會這一幕
佈景的樓梯從左邊到右邊再到中間
非常華麗 非常真實 一點也不像佈景
每個人物的服裝都很美 而且都不一樣
實在是華麗到極點的一幕阿~

接下來是唐璜歌劇
誘捕Phantom的一齣戲
一直到結尾除了勞爾從橋上跳下
以及Phantom的消失以外
比較沒什麼可提的
其實我本來就喜歡上半場勝過下半場
不過墓園的佈景超讚
真的很難相信那只是佈景

其實整場下來
震撼我的都是佈景與整體的華麗精緻感
主角除了Phantom以外 我都不是很喜歡
克莉絲汀的聲音跟卡洛塔太像了
轉音感覺多了一點
勞爾的聲音扁扁的有點像鴨子
不夠有魅力阿
我喜歡Phantom的聲音 更喜歡他的肢體動作
他的一些小動作 譬如一付不知道手該放哪的樣子
真的把Phantom那種孤僻.不安.怪異的感覺表達了出來

倒是卡洛塔跟劇院經理我很喜歡^^
我覺得他們都唱的不錯
而且很有那個角色的感覺
勞爾應該是個深情專一的角色
今天的勞爾為什麼會讓我感覺有點像....色狼?XDDD

除去這些 今晚的歌劇魅影真的很棒
非常華麗精緻
我等待了那麼久
光是那些佈景就讓我值回票價了^^

週邊商品我只買了Phantom的面具別針
我再也不買場刊這種東西了
場刊真的是賺翻了

我真的好愛Phantom阿v
以後也會聽著The phantom of the opera入睡
Phantom 我愛你~: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nako124 的頭像
    nanako124

    Silence

    nanako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