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到現在,都好像覺得這是一場夢一樣,
這是一場難以置信的精彩比賽,
而且在這麼精彩的比賽中,
Rafael Nadal,現役我最喜歡的網球選手,
經過了兩次的失敗後,
他終於拿到了溫布頓冠軍!!!!!

從一開始就絕無冷場,球球精彩,
第二盤納豆從四比一的落後一路追趕到六比四,
第三盤的Tiebreak輸掉後,
第四盤也打進了Tiebreak,被Federer搶回兩個冠軍點,
這時我真的很擔心,擔心納豆又一次在決賽被打敗,
但第五盤開始後,納豆卻沒有被影響的樣子,
仍然一局局紮實的拿下,
最後保住發球局拿下了冠軍。

這場比賽,也許可以說是我看過最精彩的一場比賽吧,
歷經七個小時,兩度因雨暫停,
實際比賽時間也將近五個小時,
在這麼長的比賽中,幾乎沒有冷場的時候,
兩人都打出難以置信的角度、難以置信的救球,
Federer靠著上網及發球佔了點優勢,
但Nadal的底線簡直強到不像話,
一球球慢慢跟Federer抽,
造成Federer很多非受迫性失誤,
並且反拍完全失靈,常常打掛網或是打到拍框,
即使如此,兩人的心理素質都很強,
在我已經緊張到皮皮挫快要不敢看的情況下,
他們還是都堅持到最後一刻,
真的是很令人激賞的表現!

當納豆拿下冠軍點時,他整個人倒在球場上,
那時我就眼眶泛淚了,
後來又看到納豆爬上看台去擁抱他的家人以及他的叔叔教練,
我就哭了T^T
溫布頓連續三年賺我不少眼淚阿QQ

我想到去年納豆輸的時候,我真的很難過,
我覺得他可以的,可是最後還是輸了,
那種無可奈何的感覺真的很不好受,
但今年,納豆贏了,
他那種堅持到底、渴望勝利的決心,
真的讓我好感動,
讓我知道,什麼都是有可能的,
如果在戰鬥之前自我設限的話,就是輸了。

他從領先兩盤到被追平、錯過三個冠軍點的情況下,
還能如此冷靜、不氣餒地繼續比賽下去,
即使膝蓋的傷勢令人有些擔憂,
他還是打出一個個好球,似乎是在告訴我們他的膝蓋沒事,
他的精神、他的球技、他的個性,
都讓我好感動阿。
當納豆的球迷,我真的很開心,
希望納豆健健康康地一路打下去,
帶給我們更多感動、更多驚奇、更多勇氣。

這場比賽所帶給我的感動跟震撼,
實在是很難用言語來形容,
我不斷地回想著這場比賽,
要把這些深深地記在腦海中,
再多的讚嘆,都無法形容這樣的比賽。
網球真的是太棒了,
我超喜歡網球的!還有納豆!

Rafa,以後也請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nako124 的頭像
    nanako124

    Silence

    nanako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