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兩部棒球漫畫。
鑽石王牌和王牌投手,兩者風格完全不一樣,
卻都讓我中毒非常深,
中毒的種類(?)好像也不太一樣,
鑽石王牌是我非常非常喜歡御幸(其他角色也很喜歡!!)
而王牌投手卻讓我深深沉迷於全隊的氣氛中,
好像也想成為他們之中的一分子那種感覺。

動不動就哭、沮喪懦弱起來的三橋,
有時看了真的令人很心急,
(所以完全可以體會花井和阿部的不耐煩XD)
明明就是個好投手,卻完全沒有自信,
凡事都會想很多,對阿部很信任又很畏懼,
作為帶領他的捕手,一開始三橋可以建立信心上場比賽,當然是要歸功阿部,
不過阿部也不是每次都是對的,
初見面時一句「給了暗號還搖頭的投手,我最討厭了!」
雖然贏了三場比賽,同時卻也一步步埋下日後輸給美丞的種子,
在美丞戰時被識破配球策略後,兩人隱隱約約都感覺到這樣下去是不行的,
終於在阿部受傷下場後,田島替補蹲捕時,
兩人都明白了,配球是要投捕間同心協力來完成的,這樣才是正確的。

這樣的鋪陳,讓兩人一起成長的感覺,真的令我好感動,
而且不只有三橋和阿部,花井的心路歷程也鋪陳得很好,
全隊塑造出來的感覺,真的就是很真實的夥伴情誼。

阿部與榛名間的恩怨(?)我覺得也很感人,
就像三橋說的,
阿部是希望榛名面對自己,好好珍惜兩人的棒球歲月,
而不是只把阿部當成牆壁、靶子,把隊友當成練球工具,
其實榛名也不是真的那麼差勁,
當他對現在的搭檔秋丸說出:「因為只有那傢伙才接得到我的球!」時,
我覺得他對這個後輩搭檔,是有些驕傲的,
只是偏偏兩人搭檔時,是榛名受了傷後最不易親近人的時候,
當榛名想親口告訴阿部他贏了時,
我想榛名是真的把阿部當成夥伴、當成搭檔,
只是阿部現在還不知道而已。

有一點讓我覺得作者非常厲害的是,
她可以用一些小事情、幾句對話,就可以把人物的個性和關係表達的非常生動,
在阿部與三橋兩人要邊吃午餐邊開會時,兩人的對話是這樣的:
阿部:「你有帶便當吧?那拿去食堂吃好了。」
三橋:(內心OS)「食堂?如果食堂有開的話,還想吃些東西......不過暑假的話,應該是沒開吧......
要不要問問阿部君呢?......還是不要問了吧......」
可以看出阿部和三橋的關係,阿部是主要發號施令的人,
而三橋喜歡食物是很明顯的XD 
而且雖然很在意阿部,但卻無法如朋友般相處,
若是田島或榮口,三橋一定會問出口的吧。


****以下有動畫沒有做到的漫畫雷****



在阿部受傷之後,花井和小百教練有以下的對話:
花井:「教練,在阿部回來以前,正捕手是田島嗎?」
小百:「是這樣沒錯.....」
花井:「那,他要打四棒,又要當捕手,壓力不會太大嗎?」
小百:「......」
花井:「......不如我來練捕手吧......」 
小百:「這件事,我也曾經想過,但結論跟你完全相反--我還以為你會說,由我來打四棒!」
看到這裡,真的不禁要為小百教練鼓掌呀~
小百一直都很清楚,花井意識著田島的存在,
使原本該是西浦no.2的他,表現卻不如預期,
甚至有時打得比一棒的泉還差,
小百知道必須讓花井克服這個競爭意識、扛起全隊的責任,
因此她才會這麼說,在田島受傷後的琦玉戰才會讓花井打四棒。

總而言之~
這是部鋪陳很不錯、人物塑造也很鮮活的漫畫!
又很熱血青春啊~
我好喜歡三橋的小雞嘴、泉的吐槽、得不到回覆簡訊的腹黑阿部、什麼都會的田島大神,
還有默默成長的隊長花井!
西浦全隊我都好喜歡
好想趕快看到新劇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nako124 的頭像
    nanako124

    Silence

    nanako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