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完了三本島田莊司,
分別是寢台特急1/60秒障礙、出雲傳說7/8殺人、占星術殺人魔法,
坦白說看完前兩本後我的島田障礙似乎還是存在,
我老是覺得,我跟島田似乎有某種程度的不對盤,
當初翻閱眩暈和龍臥亭時,
就覺得看不太下去,沒有吸引住我的感覺,
雖然木乃伊的詛咒我很喜歡,不過那畢竟是拜福爾摩斯跟夏目漱石之賜,
所以當我被占星術迷得神魂顛倒,
不知不覺就掏出皮包付錢帶它回家後,
我才了解為何很多推理迷都非常崇拜島田。

儘管被抄襲事件爆雷,占星術仍是非常棒的作品,
很能抓住讀者的目光,廢寢忘食的把它看下去,
雖然它不厚,只有三百頁,
但它的推理其實很複雜,我邊看邊思考,
花了四五個小時才看完。

而寢台、出雲這兩本,圍繞著火車時刻做推理,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啦><
因為這種謎題好複雜,要跟上有點困難,
我覺得島田的作品,推理都算是比較複雜的,
所以要花點時間才能弄懂,當然也有可能是我天資駑鈍吧><

不過島田筆下的御手洗,真是一個超有趣的偵探呢:D
他跟搭檔石岡的對話互動真的很妙,
尤其他對自己名字的心結,超好笑XD
另一個偵探主角吉敷我也很喜歡,
很帥很有感情的警察XD

接下來我想看斜屋犯罪、北方夕鶴2/3殺人,
感覺都很精彩~: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nako124 的頭像
    nanako124

    Silence

    nanako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