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聽完講座一整個心情好,
果然音樂有抒解人心的效果啊~
可能也是因為今天學了很多東西吧,心靈上感到很充實。

照例有開場曲,
然後先複習了一下上禮拜的Swing,
老師今天說了一句我覺得滿經典的話,
「爵士的樂趣在於買唱片。」
我覺得真的超貼切的,畢竟每個樂手每次即興都不會一樣。

之後啟彬老師介紹了爵士的玩法,
基本形式就是主題-即興-主題這樣,
並且讓我們聽了一些樂曲,
其中包括跟特別來賓(吉他手)一起演奏的曲子
"There will never be another you",
在此也學了聽爵士的禮儀,每段即興後都要鼓掌才對喔。
我很喜歡爵士吉他的感覺說~

談到爵士很多樂曲來自於百老匯或好萊塢,
啟彬老師當場唱了一段Music of night,
(是我在The phantom of the opera中最喜歡的一首:D)
真想聽聽看被改編成爵士的Music of night,
畢竟連柴可夫斯基都可以被編成爵士了嘛XDDDDD

今天聽了不少東西,
越聽真的越期待七月底在大安森林公園的爵士音樂會:D
(每寫一篇就講一次XDDDDDDD)

另外,我覺得主辦的爵士推廣協會真的很用心,
儘管是免費的活動,還是很用心地安排足夠的工作人員,
請來的老師也都很棒,
這樣的講座多辦幾次,聽爵士的人口一定會增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nako124 的頭像
    nanako124

    Silence

    nanako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